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蜻蜓FM高德地图上线云导览音频内容

作者:魏蔚 网编:产经中心 2020-04-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4月2日,蜻蜓FM与高德地图联合推出的《城市文化地图》,在双平台同时首发上线。用户可以通过蜻蜓FM或高德地图随身听功能,在景区场景下线上体验云导览服务。

在以往的出游中,线下导游容易引起游客扎堆聚集观景,景区讲解器为多人共享租用,都不利于疫情防控。为了避免人群聚集,近日全国近20家景区推出“云导游”服务,游客可通过景区随身听在线获取语音讲解,通过个人手机、耳机收听。

蜻蜓FM与高德地图联合推出的《城市文化地图》就可以提供云导览服务,此节目里的博学导览成员是由各大城市的文化名人担当,北京的王刚、上海的钱文忠、杭州的华少、南京的叶兆言、长沙的谭伯牛、苏州的朱文颖。

蜻蜓FM副总裁陈强表示,此次与高德地图携手推出的《城市文化地图》,是蜻蜓FM深入探索景区+音频模式、布局全场景生态之后,结合地理位置所做的一次场景化内容服务升级。

据了解,高德景区随身听上线至今,已经覆盖故宫、西湖、乌镇等全国超3000个景区。历史风云、科学科普、自然地理、亲子故事、国学漫谈,彻底告别了八股文式景点介绍;还具有不但在景区内随处可听,在景区外也可随时收听的特性。

此前,蜻蜓FM已与高晓松、蒋勋、梁文道、许知远等文化名人联合打造了多个音频IP。在场景化内容服务、语音导览方面,也在9000万台智能终端的运营,以及上海市的“建筑可阅读”项目中积累了经验。

清明节期间,高德地图与蜻蜓FM还推出了“0”元免费听的活动,在App上搜索华少等文化名人的姓名便可收听。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