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金融科技频道

北京征集科创板意向金融科技企业情况表 要求“亮出”自身硬科技

出处:金融科技频道 作者:孟凡霞 刘四红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0-03-3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刘四红)3月31日,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北京市金融监管局”)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企业发行上市申报及推荐暂行规定》及关于该规定答记者问内容,金融科技企业属于科创板服务范围。

北京市金融监管局称,为开展有关工作,服务企业上市融资发展,有意向的企业需填写《科创板意向金融科技企业情况表》(以下简称《意向表》),并于4月10日(周五)18:00前反馈至jrkjc@jrj.beijing.gov.cn ,北京市金融监管局将据此开展后续工作。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意向表》填写项包括企业名称、注册地区、现处阶段、主办券商、科创板财务标准、证监会行业、最近一年营收和研发投入占比等多项内容,此外还要求企业陈述金融科技业务类型(包括基础设施、底层技术、应用类、专业服务及其他类型)、具有何种硬科技,及近三年服务金融机构情况。

正如业内人士指出,金融科技企业进入科创支持的范畴,从目前来看,主要利好的是为金融机构提供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服务类的科技企业。事实上,此前证监会发布的《科创属性评价指引》中,就曾给出3项常规指标,以及5项例外条款,对于机构研发投入、发明专利、营业收入等有数量化的明确规定。

此次北京市金融监管局发布的《意向表》则再次印证,金融科技企业上市科创板,关键还是在于是否有硬科技,是否有硬科技商业化的能力,以及是否有围绕硬科技的足够知识产权壁垒等。在前述业内人士看来,金融科技机构要想把握机遇,仍需要聚焦核心技术,聚焦基础技术,如在区块链、数据库、云计算、深度学习、生物识别等方面,掌握好硬功夫。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