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18-24岁占比近半 纪实向内容受众呈现年轻化趋势

作者:郑蕊 网编:卢扬 2020-03-3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3月31日,艾瑞咨询官方微信对外发布《泛娱乐纪实化趋势展望》显示,为适应疫情冲击和行业风险带来的双重挑战,纪实向内容的创新趋势成为近期的影视变革主题,且据艾瑞iclick用户调研数据显示,有接近四成的受访者在疫情期间关注过纪实向内容,且半数为18-24岁的年轻受众。

据报告显示,近段时间纪实向内容在题材上不断创新,多家平台急速推出娱乐与纪实的融合性题材以弥补综艺空白期,同时医疗类、民生类纪录片受到国内不少观众的青睐,与此同时,纪实向内容的商业模式也实现进一步创新,视频植入对品牌商业化价值的优势持续凸显,纪实内容领域对于创意性的广告设计留有充足的发展空间。

而具体观察近四成在疫情期间关注过纪实向内容的受访者,数据显示,以年轻人居多,18-24岁年龄段的占比接近50%,而在观看频次方面,月收入在10K以上人群在近半年对纪实向内容的观看频次更高,观看10部以上的比例达到14.4%。

艾瑞分析认为,纪实向内容的受众人群呈现出年轻化、高收入化的趋势,因此在未来不论是对内容流量,还是广告收入甚至内容付费上,纪实向内容的受众人群都有可开发的增长潜力。此外,就赞助规模而言,纪实向内容领域也仍然处于上升期。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