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网易云音乐拿下滚石唱片多项合作

作者:魏蔚 网编:产经中心 2020-03-3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3月31日,网易云音乐宣布与滚石唱片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音乐版权、艺人发掘培养、音乐IP深度开发、原创音乐、音乐演出、在线K歌等音乐上下游领域展开合作。这是网易云音乐在2018年获得滚石唱片音乐版权内容后,双方的又一次合作。

滚石唱片创立于1980年,培养了包括李宗盛等音乐人及孙盛希等新生代艺人。网易云音乐上线于2013年4月,截至2019年,平台用户数超过8亿,入驻原创音乐人超10万。

其实,早在2018年,网易云音乐就已经获得滚石唱片的音乐版权内容。网易云音乐通过多样化的运营手段,将更多滚石音乐内容推荐给年轻乐迷。

未来,除了在音乐版权方面的合作以外,网易云云音乐和滚石唱片还将在演出、直播、K歌等音乐上下游领域展开全方位的合作,挖掘、培养优质的华语音乐和原创音乐人,深度开发、运营音乐IP,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音乐内容,为音乐作品提供更多曝光机会。

除了滚石唱片,网易云音乐近一年来还陆续与日本哥伦比亚唱片、吉卜力工作室达成合作,并拿下《歌手·当打之年》《我们的乐队》《嗨唱转起来》《声临其境》第三季等头部综艺音乐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