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快手快说车上线“汽车热心人”栏目 启动汽车“云维权”时代

作者:魏蔚 网编:产经中心 2020-03-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有问题要投诉?有事找老常!”近日,由快手快说车频道打造的“汽车热心人”栏目正式上线,旨在帮助汽车消费者线上快速解决汽车相关问题。有汽车维权需求的老铁们,只需在快手App搜索“汽车热心人”,点击“去投诉” 即可快速提交维权信息。问题受理后,汽车维权专家将帮助车主联系主机厂或经销商进行处理。

据悉,资深汽车媒体人老常成为首批入驻的汽车维权专家,并将在@汽车热心人-老常定期举办维权专场直播,在线解答消费者的汽车维权问题。

专业车咖化身“汽车热心人” 让汽车维权更简单

近年来,汽车消费类投诉屡见不鲜。中消协的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中,汽车及零部件高居商品类投诉榜第一名,总量超过3.4万件,占比消费者总投诉的42%。其中的热点问题,其实也是维权的难点。汽车涉及上万个零部件,技术含量也是集全部工业科技成果之大成,普通消费者很难完全清楚其中的真实情况。

对于消费者来说,迫切需要专业人士的帮助,从更专业、更客观的第三方视角,帮他们把问题责任先搞清楚,然后协助消费者和汽车品牌、经销商更平等、更专业地对话沟通。比如产品质量问题,投诉的质量问题大部分集中在发动机、变速箱上,普通消费者很难说清楚其中的问题。基于此,快说车上线了“汽车热心人”频道,旨在发挥快说车平台上专业车咖的力量,帮助汽车消费者更好地解决问题。

据统计,截至2019年底,快手拥有超过12万汽车创作者,覆盖粉丝超过4.5亿,成为触达汽车用户的高效通道,他们也是汽车老铁可信赖的朋友。此前3·15期间,由快说车频道发起的“老铁对车有话说”活动,邀请了老常等汽车维权专家,开启了10多场维权专场直播,帮助老铁解决用车问题,获得了广泛好评。

社交驱动助力老铁 快说车“云维权”更高效

疫情终将过去,但它将深刻改变中国的商业形态,对于汽车行业来说亦是。以前,当你走进一家4S店,销售员会说“欢迎光临”,现在你进入一个4S店销售的直播间,主播会说“来了,老铁”。打招呼方式变化的背后,是不同的触达方式,是商业形态的改变。

数据显示,2020年初快手日活已突破三亿,直播日活突破一亿,拥有庞大的用户基础。同时,快手平台上汽车用户渗透率达到54%,高出行业均值11%,用户对汽车的关注度也非常高。规模化、高活跃的用户能够为“汽车热心人”提供广泛的群众基础。

“汽车热心人”帮助消费者线上维权的另一优势,在于快手“短视频+直播”的双轮驱动机制。消费者通过维权页面上传投诉信息,除了获得在线投诉解答外,还可以通过短视频和直播等方式获得反馈,与此同时,更多有相同问题困扰的老铁也可以受到启发,解决自己的问题。

老常作为快说车的常驻维权专家,也是快手上极具代表性的汽车内容创作者。“我从事一线汽车投诉节目十年,接了超15000起投诉,挽回车主的经济损失近亿元。但在快手,我3个月就帮老铁们解决了几千起投诉。”老常看到了短视频在传播速度和广度上的优势,不由地发出感叹,“我来快手太晚了!” 据悉,@汽车热心人-老常将开启每日一场的“汽车热心人”专场直播。

快说车希望通过“汽车热心人”的上线,发挥平台上专业汽车主播的力量,真正搭建起汽车消费者和汽车品牌、经销商之间的沟通桥梁,为更多车主解决汽车消费中的售前、售后以及质量问题。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