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全球至少13艘邮轮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消除负面影响成当务之急

作者:关子辰 网编:肖玮 2020-03-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新冠肺炎疫情对于邮轮业的影响似乎愈演愈烈。3月30日,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指出,“红宝石公主号”邮轮目前有215人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而此前,“赞丹”邮轮也被发现有数十人出现了新冠肺炎的疑似症状。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目前全球已有至少13艘邮轮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如今,全球范围内已经有约200艘邮轮停航。在业内人士看来,疫情对于邮轮业已经造成了负面影响,而且这种影响还将进一步持续。

据悉,就在上周,根据中国日报消息指出,停靠在澳大利亚悉尼港的“红宝石公主号”邮轮上发现了4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当时公主邮轮方面表示,此前公主邮轮曾宣布全球18艘邮轮停航60天,而“红宝石公主号”游客也为停航前的最后一批客人,未来并没有其他航程的安排。

实际上,除了“红宝石公主号”邮轮,此前全球范围内已经发现多艘邮轮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其中包括“钻石公主号”、“至尊公主号”、世界梦号、威士特丹号等邮轮。

此前还有消息指出,西澳大利亚州拒绝MSC地中海邮轮旗下邮轮“华丽号”入境,在该船上的1700名乘客中,有250多人报告出现了呼吸道疾病。不过,随后在MSC地中海邮轮发表声明,否认了有游客感染呼吸道疾病的消息。根据MSC地中海邮轮发表的声明指出,在所有港口进行技术停靠时,“华丽号”乘客和船员均在船上停留等候,船上所有乘客和船员身体健康状况良好,该邮轮将缩短航程将以迪拜为终点。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继续蔓延,在此情况下,也对邮轮业造成了恐慌。目前全球已经有多个国家明确拒绝了非本国邮轮的停靠,据不完全统计,这些目的地包括马达加斯加、澳大利亚、新加坡、柬埔寨、摩纳哥、印度、意大利、马来西亚等。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CCYIA)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郑炜航表示,目前CCYIA还发起了邮轮安心行动,要通过多方式多渠道消除旅客对邮轮的担心、恐慌,让邮轮消费者安心,使得邮轮客源在疫情后逐渐稳定回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