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签署《谅解备忘录》 重庆啤酒与嘉士伯拟对重庆嘉酿增资

出处:商经 作者:刘一博 冯若男 网编:王晓然 2020-03-30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刘一博 冯若男) 3月30日,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啤酒”)发布了《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提示性公告》。根据公告显示,重庆啤酒以及公司控股股东嘉士伯啤酒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士伯”)拟以其资产或现金出资,双方共同向重庆嘉酿啤酒有限公司增资,本次交易后,重庆嘉酿啤酒有限公司应仍为重庆啤酒的控股子公司。

根据公告显示,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嘉士伯通过全资子公司嘉士伯啤酒厂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士伯香港”) 与嘉士伯重庆有限公司间接控制上市公司,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嘉士伯香港于2013年通过部分要约收购的方式收购重庆啤酒30.29%的股份时,嘉士伯向上市公司作出了一项同业竞争有关承诺,其承诺在获得监管部门、上市公司股东的批准,以及相关资产少数股东同意情况下,在本次要约收购完成后的4至7年的时间内,将其与上市公司存在潜在竞争的国内的啤酒资产和业务注入上市公司。因此,为了履行嘉士伯的同业竞争有关承诺,重庆啤酒于3月27日与嘉士伯签署了《关于重庆嘉酿啤酒有限公司资产注入及增资的谅解备忘录》。

根据《谅解备忘录》显示,本次交易完成后,重庆嘉酿啤酒有限公司应仍为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另外,重庆嘉酿啤酒有限公司股权结构为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持有51.42%;嘉士伯香港持有48.58%。

另据公告显示,此次初步确定拟注入重庆嘉酿啤酒有限公司的资产共有16家公司,分别为广东资产1项、云南区域资产2项、新疆资产5项、重庆公司资产3项、甘肃青海宁夏资产5项,其中便包括新疆乌苏啤酒有限责任公司、新疆乌苏啤酒(库尔勒)有限公司、嘉士伯啤酒(安徽)有限公司、嘉士伯啤酒(广东)有限公司等。对此,重庆啤酒提示,本次交易尚处于筹划阶段,尚需履行必要的内外部相关决策、审批程序,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根据重庆啤酒此前的业绩预告显示,此次向重庆嘉酿啤酒有限公司增资将采用资产加现金方式,或者单纯现金方式增资。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重庆啤酒2019年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19年年度实现净利润为60597.42万至68677.08万,同比提升约为50%至70%。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