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体育频道

与Advance签订股票购买最终协议 万达体育7.3亿美元出售IRONMAN集团

作者:蓝朝晖 网编:产经中心 2020-03-26

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3月26日晚,万达体育在其官方微博宣布,万达体育已与美国私有公司Advance签订股票购买最终协议,以现金交易的方式出售IRONMAN集团,企业价值达7.3亿美元(适用交易对价调整)。

IRONMAN 集团业务涉及众多全球大众参与型的体育项目,包括铁人三项、跑步、越野跑、自行车和山地自行车等。根据本次出售协议,万达体育拥有IRONMAN集团的独家授权,将继续在中国经营IRONMAN和IRONMAN70.3铁人三项系列赛、摇滚马拉松系列赛和Epic系列越野山地自行车系列赛。

万达体育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恒明表示:"本次交易对买卖双方来说都是积极的成果。 Advance收购的是全球最大的大众参与型体育赛事组织者和运动品牌。同时,我们也将万达体育集团的重大价值释放予股东们。”

按照计划,本次交易之后,万达体育依然保持其在大众参与型体育,观赏型体育和数字、媒体和体育服务三个领域的业务。对于海外的大众参与型体育业务,万达体育集团将继续通过盈方公司为体育爱好者们组织、运营和授权众多大众参与型体育项目,特别是跑步、徒步、公路自行车、健身比赛和障碍赛等。而在中国市场的大众参与型体育业务,万达体育本身为一系列城市马拉松项目的拥有及运营者,如成都马拉松和沈阳国际马拉松;另外,万达体育会继续以IRONMAN集团的独家经营权在中国运营其赛事和活动。

万达体育在公告中表示,在符合相关的监管审批的条件下,本出售协议预计将于2020年第二季度完成交割。万达体育计划利用出售所得净收益,偿还2.3亿美元瑞信贷款及相关利息和费用以及万达体育传媒(香港)控股有限公司5000万美金应付款。除此之外,万达体育还会根据股东批准情况,将本次交割剩余的全部或大部分净收益用于分红或股票回购。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