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B站联合主办,“中国华服日”首次完全在线上进行

作者:魏蔚 网编:产经中心 2020-03-2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3月26日19时,由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与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华服日线上晚会开幕。这是国内首次完全以线上方式开展的中国华服日活动,B站还发起了为期3天的“国风十二时辰”直播节目。

本次中国华服日活动以“与子同袍,共克时艰”为主题,晚会中,200多位身穿各式华服的年轻人上演古装秀。在B站为期3天的“国风十二时辰”直播节目中,100多名国风UP主和嘉宾将以各种形式参与。

与往年线下活动不同,今年中国华服日因处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首次完全以线上方式呈现,形式更丰富,品类更多样,并以此向疫情严重地区的人们送去温暖与支持。从3月26日至28日,B站“国风十二时辰”节目准备了730分钟的直播和320分钟的录播节目,涵盖民乐、舞蹈、妆容、服饰、美食、华服知识等内容。

B站“国风十二时辰”直播节目中,音乐人戴荃将直播扇面书法、唱歌、健身等;B站UP主李子柒展示古法美食;成果、鞠婧祎、任言恺、于朦胧等明星上演汉服秀;小豆蔻儿等B站UP主分享汉服知识,国外UP主试穿华服、翻唱古风歌曲;国风美妆类UP主“o小庄o”还将带来精致华丽的神兽祥瑞妆。

在音乐舞蹈类节目中,B站还邀请中国歌剧舞剧院、重庆歌舞团、2008年北京奥运会打击乐首席王佳男、古琴诊所等,带来《昭君出塞》选段、《兰陵王入阵曲》《丽人行》《哆啦A梦》等国风歌舞节目。

每年农历三月初三是中华民族始祖、人文初祖黄帝的诞辰,也是广大网友选定的“中国华服日”。华服是中国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的承载物,华服文化的兴起,使得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得到承继和发扬。

B站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B站国风爱好者人数达8347万人,其中83%年纪在24岁以下。2020年1月至3月,B站国风视频投稿数同比增长124%,国风UP主人数同比增长110%。其中带“古风”“传统文化”“民乐”“中国舞”标签的视频投稿量增长尤为突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