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国际频道

澳大利亚、加拿大拒绝组团参加东京奥运会

作者:汤艺甜 网编:陶凤 2020-03-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汤艺甜)澳大利亚奥委会(AOC)表示,鉴于国内外(疫情)不断变化的情势,澳大利亚团队今年夏天“无法集结”参与奥运会,会为2021年准备。

以下是澳大利亚奥委会声明:“遵循IOC对今年奥运会可能推迟的决定和澳大利亚乃至全球公共卫生形势的改变,澳大利亚奥委会认为澳大利亚运动员应该为2021年夏天举办的东京奥运会做准备。

AOC认为我们的运动员应该把自己和周围人的健康放在第一位,这样他们才能回归大家庭和他们的国家协会讨论。

AOC在今天早上通过电话召开了一次执行委员会,全体一致同意鉴于目前国内外不断变换的形势,澳大利亚代表团无法集结。

AOC的首席执行官卡罗尔表示运动员现在需要的是确定性的决定,他们想为自己、家庭和全世界做出正确的决定。

我们有运动员驻扎在海外,有在澳大利亚中部训练的。由于旅行和其他限制,现在这个情况已经不可掌控。

IOC的核心理念就是把运动员的健康放在第一位,保证他们在运动中的最佳权益。我们这个决定就是依靠这个宗旨来的。”

23日早些时候,加拿大奥委会和残奥委表示,如果东京奥运会不推迟举办,加拿大将拒绝派运动员参加。加拿大奥委会和残奥委呼吁,东京奥运会应该推迟一年举办,就此,加拿大成为第一个宣布明确不会派运动员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国家。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