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达美航空3月营业额同比锐减近20亿美元 预测未来面临更严峻下滑

作者:肖玮 网编:肖玮 2020-03-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随着新冠疫情正在全球蔓延,美股接连暴跌,对美国航空企业的影响也日益加剧。北京时间3月19日,作为美国三大航企之一的达美航空,其首席执行官埃德-巴斯蒂安(Ed Bastian)向全体员工发出内部信,强调在美国进入紧急状态以来,航空市场需求急剧下降。根据预测,达美航空3月的营业额将较去年下降近20亿美元,且4月将面临更严峻的下滑,“因此,我们将继续对运力进行大幅调整,在全系统内回撤70%的运力,直至需求开始恢复。国际航线将经受最大程度的运力下调,在未来的2—3个月里降低超过80%的运力。

事实上,当地时间3月18日,美股再度经历暴跌,盘中触发10天内第4次熔断,道指跌破20000点,包括达美航空、美国联合航空、美国航空集团等多家航空公司股价也遭受重挫。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在如此艰难的市场环境下,美国航企需要采取更多紧急措施进行“自救”。

埃德-巴斯蒂安在内部信中也指出,“我们正密切与白宫和国会展开建设性的讨论,并相信航空业将受到政府的支持,以渡过此次挑战。但同时,我们自身也要竭力采取所有必要的措施。保存资金仍是我们最关键的财务措施。”

具体来看,基于对行业下行持续时间及严重程度的预判,达美航空宣布暂缓所有开支,包括新飞机的交付。其余压缩支出的举措还包括:所有达美航空高管将减薪50%,总监及总经理减薪25%,直至6月30日;CEO及所有董事会成员放弃未来6个月的全部薪资;缩减机场的使用范围,关闭大部分达美飞凡贵宾室,直至需求逐渐恢复;精简运营机队,旗下超过600架飞机停场,同时加快旧飞机退役等。

此外,达美航空还推行了自愿停薪休假的举措,希望所有达美员工能共同保卫长期的职位和薪资。同样值得关注的是,埃德-巴斯蒂安还坦言,“在这段特殊时期,我知道大家一定对自己的职位和薪资有所顾虑。的确,我们目前无法预知这场危机的持续时间,也还未到需要做出相关决策的时间点。要知道,即便是将这些举措列入考虑范围,也是极其痛苦的。但任何直接影响到职位和薪资水平的举措,会是关乎达美未来所能做出的最后选择。”

不过,埃德-巴斯蒂安也强调“旅行是全球的刚需,其力量不可估量。在过去的十多年里,达美航空一直在向一个更为强健的公司和业务模式转型,这将有助于公司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渡过危机。”

公开信息显示,除达美航空外,近日,美国航空、美联航等美国航空公司,以及澳洲航空、北欧航空、韩国航空等多家航企纷纷宣布了一系列包括停飞、削减岗位、停薪留职等危机措施来缓解疫情对公司的重创。美国航空协会更是紧急发出警告,“如果得不到任何救助的话,美国大部分航空公司将在2020年6月30日到12月期间,出现资金枯竭,被迫进入倒闭潮。”

而此前,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在回应美国颁布的旅行禁令时也明确,敦促各国政府在采取措施时,应为可能出现的一连串经济后果做好准备,尤其是在美欧这一规模巨大的市场上。2019年,美国与申根地区之间共有约20万个定期航班,日均航班量约550个,客运量高达4600万人次。另据预测,此次疫情可能使2020年全球航空客运业务收入损失630亿美元至1130亿美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