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时尚频道

扶持设计师 80多个新锐设计师品牌加速上线天猫

出处:商经 作者:陈韵哲 网编:王晓然 2020-03-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韵哲)3月24-30日,将有总共100多个时尚品牌、其中超过6成设计师品牌登上上海时装周和天猫联手打造的云上时装周舞台,向8亿消费者展示自己的1000多款创意作品。3月18日,天猫也宣布会通过全程直播“边看边买”。

WechatIMG11

疫情之下,整个时装产业受到重创,国内外许多著名时装周都取消了线下走秀计划。独立设计师们销售所依赖的买手店也纷纷关店,线下生意掉了近7成,下一季的订单回款遇到困难。

天猫方面表示,为了扶持具有原创能力的小众设计师品牌,助他们渡过难关。天猫和上海时装周紧急成立了云上时装周项目组,并决定将时装周搬上淘宝直播,运用AR实景渲染技术打造丰富多元的秀场氛围,让设计师们面向8亿淘宝天猫的活跃用户“云走秀”。

同时,天猫在一个月时间内打通从展示到销售的所有环节,为买手等新兴产业开通上线的绿色通道、并通过搭建云上快闪店等形式,帮助设计师在秀场以外展示最新作品。

以其中XINTIANDI新天地为例,新天地在一周之内就完成开店流程。与上海时装周合作的一系列新锐设计师品牌,除了直播“云走秀”外,还将通过新天地的店铺销售和展示商品

疫情之下,数字化正成为大势所趋。知名研究机构尼尔森日前发布报告称,67%的零售商表示将大力拓展线上渠道。报告以非典时期的零售变化为参考,认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过后很有可能会迎来一波消费反弹,经历了疫情考验的零售业也正酝酿着变革与机遇。

近期,天猫上正迎来品牌的集体入驻潮,短时间内,有百万淘宝商家,12000个品牌扎堆开店。“38节”期间,超过2万个品牌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超100%,淘宝直播一天最高带动成交量增长了650%。

“中国的互联网环境让消费者的期待值和品牌的上新速度变快了,云上时装周正是推动我们进一步线上化和思考未来的好契机。”上海时装周先锋设计的发布平台Labelhood主理人tasha表示。今年三八节期间,Labelhood在天猫上的生意翻了5倍。“显然,这样的数字化机遇,中国设计师品牌也不能缺席。”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