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以流量补贴、减免服务费等形式为主 美团联合北京市经信局助线下商户复苏

作者:魏蔚 网编:产经中心 2020-03-18

WechatIMG496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3月17日,美团与北京市经信局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共同了启动了“安心消费节”,并首批面向北京市近2.5万家中小商户推出“安心复工包”,内含美团商户通、旺铺宝等服务费减免政策,以及推广通等流量支持。这次活动旨在借助政府和行业协会的力量,推动餐饮商户提升安全服务水平和在线经营能力。目前,获得“安心餐厅”标识的中小型餐饮商户皆可申领。

“安心复工包”并非实物礼包,而是多样化的互联网产品组件,是美团联合政府在疫情期间及疫后复苏期补贴商户的一大举措。

获得“安心复工包”的商户,将享受美团商户通、旺铺宝、在线预订等多款产品的服务费减免政策,和推广通、霸王餐、搜索展示等多款产品提供的流量支持,在降低线上运营成本的同时,快速提升线上门店的知名度和热度。

据美团数据显示,截至3月15日,餐饮商户复工率达到69.5%,但消费者到店堂食恢复不足20%。为补回因疫情造成的消费安全感缺失,美团推出了“安心餐厅”“安心订”“安心码”等多种解决方案,以“安心”为纽带,建立商户与消费者间的信任关系。

要获得“安心餐厅”标识,商户需按照美团发布的首个业内标准《餐饮商户卫生服务信息在线披露规范》,承诺执行店内消毒、员工测温、佩戴口罩等7项防疫举措,提升消费者就餐信心;成为“安心餐厅”的商户也可在美团、大众点评App内获得“安心餐厅”专区、各类防疫举措相关标签等流量扶持。

截至3月16日,已有超过13万商户在美团、大众点评App获得“安心餐厅”标识,北京已有近万家商户获得“安心餐厅”标识。据美团数据显示,“安心餐厅”自上线以来,打标后商户的访问量环比打标前,增长了20% 。用户到店消费订单量打标后对比打标后,涨长36%。

此外,美团还上线了“安心订”功能,通过在美团、大众点评App的在线“预订”产品,引导消费者进行预订消费,让餐饮商户通过预约经营的方式,有效控制门店客流与堂食人数,保障特殊时期的安心经营。美团“安心码”集登记追溯、商家防疫信息展示和个人防疫通行证明功能,目前已在沈阳、扬州、南京等全国300余个城市的餐厅超市、观光景区、居民小区等商户和公共场所落地。

以“安心码”为例,消费者到店后,扫描张贴于餐厅门口的“安心码”,就可以看到餐厅当天在员工测温、口罩佩戴、环境消毒等方面的具体执行记录,同时也完成用户信息的登记,确保健康信息可追溯;消费者还可以选择“到店自提”服务。

据参与“安心消费节”的六日都餐厅创始人张晶晶表示,美团“安心餐厅”的推出让餐饮商家的防疫举措有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让消费者安心消费的同时,也促进了餐饮业的消费复苏,而“安心餐厅”的系列举措也在推动整个行业在食品安全卫生方面持续进化。

随着“安心消费节”的落地,美团将继续联动各地地方政府,通过线上补贴拉动线下消费的方式,推动平台百万家优质商户实施“安心”标准,助力商户提升数字化经营能力和安全服务水平,以此提振消费者信心,促进生活服务领域消费加快复苏,迎来消费复苏的暖春。(图片来自美团)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