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教育频道

行业招聘需求整体复苏 北京居热门城市榜首

作者:程铭劼 网编:卢扬 2020-03-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3月16日,根据智联招聘最新发布的春季求职竞争周报显示,随着人才市场供需两侧信心进一步恢复,招聘和求职行为都在环比上升,全行业基本进入全面开工模式。复工以来,北京一直稳居热门城市榜首,并且与其他城市形成断层。本周求职市场中,有26.01%的简历投向北京,平均每个岗位存在40名竞争者,可见北京对求职者具有绝对吸引力,竞争激烈。

数据显示,本周企业招聘职位数环比上涨6.48%,求职行为环比增速为18.63%,延续升温趋势。在求职端增速的不断推动下,就业竞争指数较上一周提升至15.8,开始反超去年同期,这也是全国逐步复工以来热度首次突破同比数据,且继续呈现向最高点攀升的趋势。数据显示,

本周复工最高薪的城市为北京,较上周下降1.25%后达到11874元/月,竞争激烈的一线城市招聘薪酬均环比下降。此外,珠海、贵阳、昆明的薪资涨幅在全国范围内相对较大,分别为2.08%、1.58%与1%,这也使得珠海市的平均招聘薪酬上升至第六名,前十名中广东省城市占到四席。

值得注意的是,疫情期间,家装设计行业借力数字化与智能化,推行“云装修”方式,克服了线下交易的不便。而随着如今疫情得到进一步控制逐渐恢复,线下门店有序复工,多元渠道为家居行业带来更大的人才缺口。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