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丰台花乡高鑫家园自动售卖机开卖口罩 不久将亮相10个社区

出处:京津冀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03-15

微信图片_20200315010707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扫码,确认,支付…… 一包口罩就掉了下来。3月13日,记者在丰台区花乡高鑫家园小区门口看到,自动售卖机“改行”卖起了口罩,3.5元一个的一次性口罩受到了居民的热捧。这种口罩自动售卖机还将在丰台、海淀等地10个社区完成改造投用,并将陆续覆盖其他社区。

这台自动售卖机有一人多高,中间是操控屏幕,两边是口罩放置柜,透过玻璃能看到里面放得整整齐齐的口罩。

口罩有两种规格,10片一包和20片一包,购买口罩就像众多自动售卖机一样,点击选择口罩,扫码付款,就可以等着取货了。

据了解,口罩自动售卖机企业是入驻在花乡纪家庙村的小微企业。近年来,花乡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定期走访问需,解决发展难题。针对疫情期间群众的生活保障问题,花乡政府与企业进行了深度沟通,鼓励和指导企业发挥专长为抗击疫情做贡献。鉴于高立庄村目前正在打造智慧社区,首个口罩自动售卖机在该小区“落户”。

高立庄村村主任王立东介绍说,这台售卖机原来是销售水果蔬菜的,2018年起就陆续在就在花乡各居民小区投入使用。疫情暴发以来,为了方便老百姓随时购买口罩,在花乡政府的协调和指导下,售卖机经营方寻找到口罩货源后,特别改造了这台自动售卖机,居民可以在这里通过非接触的方式购买口罩。

“特别方便,不用四处找地方买口罩了!”一位大妈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刷手机买到了口罩,她说家里趸的口罩已经快见底了,正愁孩子上班没口罩用呢,口罩售卖机就进了社区,太方便了。说着她又自己操作买了一包口罩。

“这台刚投用两天,每天销售口罩大概在1500片左右,我们将根据居民需求调整投放量。”运营该设备的北京明城同辉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禹介绍说,他们刚拿下北京一家口罩生产企业的代理权,能够保障口罩供应。除了高鑫家园外,他们还将在花乡的天兴家园、四合欣园社区,丰台区丰体南路8号院、刘家窑第一社区、红狮家园、宋家庄第一社区以及海淀三街坊等10个社区启动自有自动售卖机设备改造,并根据社区需求陆续推广。疫情结束后将对系统进行调整,恢复水果蔬菜等其他商品的售卖,但仍将保留一到两个口罩货道,持续服务周边居民。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