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大兴区家庭医生当好健康守门人

出处:京津冀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03-15

家庭医生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微信授课、线上处方、康复指导……战“疫”非常时期,大兴区亦庄镇17支家庭医生团队,组成健康护卫队,营造“无疫”的就诊环境,当群众的健康守门人,维护好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防控期间,大兴区家庭医生开辟服务“新招式”。录制音频,放置广播小喇叭,让个人防护常识声声入耳,起到及时传递疫情防控宣传引导作用。为慢病患者延长处方至三个月,减少患者来院次数,通过短信、微信、电话等不同方式对签约患者进行跟踪随访。开通“微课堂”线上教育,与居民一起互动交流,提高居民防控意识。录制八段锦、二十四式太极拳等居家锻炼小视频,通过微博、微信进行推送,一招一式都是国术精华,一天一招练就“神功”,一朝一夕完成调息健体。

亦庄医院预检分诊处设立红外测温仪,通过热感应即时显示体温,配合人工体温测量,使预检工作达到“双重测温,多重保障”。在候诊区、窗口等人员较多区域设置一米红线,所有候诊椅张贴“距离产生美,请分散就座”的温馨提示语,引导患者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启用自助机缴费机,降低挂号缴费大厅人流密度,缩短在院停留时间,同时为有效减少患者等候时间,从门诊挂号到健康证办理再到预防接种,全部实行分时段精准预约,为患者打造“安全空间”。为维护安全的住院环境,医院病房实施封闭式管理,因此亦庄医院护理工作不断增容加项,为住院患者理发、剪指甲、刮胡子,成为了护士的新技能,理发工具简单,但技术可不简单,她们的“跨界”表现获赞一片。

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精神障碍患者用药不间断,精防科家庭医生根据患者情况,将药品进行整理、分装,并细心打印每一位患者的药品服用说明和注意事项放入袋中,与家属约定好时间,带着药品准时赴约,每一袋药品都寄托着精防大夫的特殊关爱。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