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新北京楼市

恒大做对了什么?

网编:胡立群 2020-03-13

近期最火的除了《安家》,便是恒大网上卖房,同样都是卖房,同样都是瞬间刷屏。

不禁有人要问,难道房价要大幅下降了?

其实大家误会了,房价仍然静好,优质的楼盘,仍旧静待花开。这次恒大2月75折、3月78折网上购房背后的深意究竟是什么,而恒大做对了什么?待我们逐一解析。

老话是这么讲的:

流量,就是最大的价值。

渠道费用,从2019年开始被众多开发商吐槽。

项目网站、房产资讯网站已是明日黄花,集成性APP做大以后,流量空前集中,由此头部渠道平台,形成了对客源的事实垄断。

这让开发商整个营销团队无法施展营销动作,在口碑、业内外知名度上大打折扣。

2.5%以内的渠道费还算正常点位。但销售压力大、急于回款项目,渠道费用占比是3-8%,甚至个别远郊盘竟超过10%。

图片1

也就是,一手房房价的5%以上,被流量拱上神坛的渠道平台,拿走了。

不过,经纪人在8%渠道费中,拿走的只是小头。利润的最大头,由垄断地位的渠道平台享受了。

所以,我们知道:

流量是昂贵的,而且越来越贵。

2

垄断的渠道继续发展下去,对购房是好事么?一定不是,羊毛出在羊身上,渠道越垄断,房价被左右抬高的可能性越大。

本质上,渠道的垄断主要来源是两块:

流量+人海。

经纪人从来都不缺,是渠道的APP的流量,是获胜的根本。

互联网思维中,有个概念叫做“流量黑洞”,即头部APP的垄断性不会轻易突破。自己做APP吸引买房人,登陆的数字一度很挣扎。

因为,房地产网购毕竟不等同于普通商品网购。恒大自营的“恒房通”平台,也经历了为期3年的“运维苦旅”。

拆哥查了下资料,恒房通2017年开放注册,至今用户数超1000万。其中的构成来看,恒大员工14万人、恒大老业主147万人,剩下的83%是“灵活经纪人”。

累计发放佣金近百亿,佣金能在线上5日内支付。2017年至今,恒房通线上推荐意向客户,超过8000万。

但还需要“春天里的一把火”,恒大终于果断出击了。3000元网购+78折卖房,操作组合拳让恒房通,实现了“大爆发”。

渠道的垄断可能要被打破了。

图片2

数据根据此前恒大网上发布会透露,3天内客户认购房屋47540套,总价值约580亿,认购最多的一个楼盘达到870套。

照此预测,未来几天网购可能要突破10万套。

恒大用很小的成本,吸引了大量的“恒房通”用户。相信有不少人近期一直在拿手机查阅外地恒大的楼盘,能否“捡漏”。

3

此次恒大网上卖房的折扣优惠力度巨大,不仅推出全国所有楼盘78折的特大优惠,通过恒房通平台推荐还能享受额外97折。此外,根据楼宇去化率、不同付款方式还能享受多重优惠,如一次性付款享受93折、常规按揭95折;单栋楼去化率达到90%的,可再享受94折。

以一套原价100万的房子计算,如果所在楼栋去化率90%以上,采用常规按揭付款方式,所有折扣打完将低至68折,如果通过交3000元定金自购的方式购买,到手价格在63万元。

与此同时,恒大大幅降低定金门槛、大幅提升奖励标准,根据3月13日的最新政策,福利进一步升级:根据恒大原有政策,客户缴纳3000元定金就能锁定一套房源,但本人购买、推荐他人购买时,必须买入该锁定的房源,才能获得相应的权益和奖励,如今客户本人购买或推荐他人购买时,选择购买任意一套恒大其他在售楼盘的商品房,都可享受各项重大权益和奖励: 

。具体奖励政策包括:

·本人购买任意一套恒大商品房:3000元定金转房款,总房价减4万,再享99折;

·推荐他人购买任意一套恒大商品房:享有35000元现金奖励和房屋总价1%的佣金;

·锁定房源被第三方买走:返还3000元定金,同时额外获3000元补偿金;

·如预定房源5月10日前未成功售出,定金返还,无任何损失。如期间有邀请新客户看房,可获最高奖励300元,等于保底赚10%。

有分析人士认为,恒大以颠覆性的“网上卖房”模式,推动业绩爆发式增长。随着巨额认购逐步转化为销售,再加上恒大启动新一轮“3000赚35000+78折特大优惠”的组合拳,网上销售将持续火爆,对未来实现强劲销售形成巨大的推动作用。

4

一套房,除了恒大自身的营销人员可卖外,社会的兼职销售人员也可以卖。

谁卖的快,谁就能拿到佣金。网上认购对销售的促进,毋庸置疑。

从公开数据看,目前“恒房通”已成为兼职销售员最多、成交量最大的房地产销售平台。未来,更有望成为可以销售其他房企的楼盘、汽车等大宗商品的超级交易平台。

不过,自营平台的成功或许只能全国性、领军型的头部房企,旗下拥有50个在售楼盘以上,才能有规模效应。

随着5G让线上化在硬件和技术层面获更多保障,会有更多房企更重视线上营销,“先行者”恒大的线上营销份额也会大幅度提升。

经纪人的代理变得更加主动,佣金结算更加直效,甚至比垄断性渠道平台给到他们的还要多。

打破垄断,是个好事情。

此次试水,恒大可以说是给2020春季楼市,打了一针强心剂。这是一场流量战,重塑未来的格局。

恒大做对了什么?相信这逐一分析,便能了解,而恒大的深意正是在此。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