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湖北酒企陆续复工 分工种推进力保防疫

出处:商经 作者:刘一博 冯若男 网编:王晓然 2020-03-12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刘一博 冯若男) 3月12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湖北酒企白云边酒业酿造系统已于3月11日正式复工复产。白云边公司的复工复产按照“先酿造,后包装行政,再外勤”的步骤,分工种推进。此外,2月26日起,白云边响应市场需求,已面向省外发货。

另据了解,3月9日,黄鹤楼酒咸宁公司正式复工复产。目前,黄鹤楼酒随州公司也在为复工复产进行各方协调,其他湖北省内酒企包括武汉市的酒企复工时间还要根据各地和企业具体情况而定。

自新冠肺炎爆发以来,国内各产区酒企纷纷受到疫情影响进行不同程度停工。时至今年2月10日,以五粮液、舍得酒业、汾酒、青岛啤酒为代表的第一批企业已正式复工复产。

除企业积极复工外,中国酒业协会也发布相关文件倡导企业在安全生产的前提下进行复工复产。北京商报记者获悉,中国酒业协会发布了《关于有序推进酒类生产和经营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倡议书》。根据倡议书显示,中酒协号召酒企按照统一部署,并成立以企业负责人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企业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细化员工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按照企业所在地政府及相关单位规定程序复工生产,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做到复工、防控两不误。

此后,随着第一批复产复工企业顺利恢复生产,茅台、郎酒、今世缘、洋河等企业也陆续实现复工复产。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湖北地区酒企复产复工的完成,目前国内众多酒企以实现复工,并且能够保证白酒产品固定的生产周期。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