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金融科技频道

从镇到县、从社区到企业 科技“利器”助力江苏省东海县防疫复工

网编:谷雨欣 2020-03-05

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出现积极变化,全国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企事业单位正陆续复工复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成为当下全国各地共同的主题。近日,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栏目报道了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借助京东数科科技能力开展线上防控,实现防疫复工两不误的先进案例。

图片1

3月4日,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报道,科技助力循环产业复工复产

东海县桃林镇是率先利用先进技术开展防疫工作的典型。面对实际防疫工作中出现的困难,桃林镇引入科技手段对全镇的防疫排查工作进行重点改进。据了解,京东良研是京东数科研发的一款专业调研及数据分析工具,已免费向所有需要的政府、企业和公众开放。通过采用由京东数科提供的京东良研作为人员流动登记的入口,当地有效提高了当地设置在交通要道的卡口车辆和行人通过的速度,并大幅减少了人力投入,提高了当地防疫工作的效率。而指定时段查询数据功能的引入,则让当地工作人员得以即时获得清晰直观的反馈,掌握全镇人员流动动态,并为乡镇管理者分析决策提供依据。目前,桃林镇全镇8.1万人0感染,其大数据防控措施已成为乡镇疫情精准防控的样板。

图片2

3月4日,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报道,科技助力循环产业复工复产

通过京东良研对县内各关卡实行扫码填报进出入信息,既可以避免以往使用笔纸填写引起交叉传播的风险,又可以整合了不必要的关卡,节省大约67%的线下人力和物力,整体效率提升一倍以上。同时,京东数科技术人员根据一线防疫场景需要,优化了数据看板结构,全县124万人口流动情况尽收眼底。

图片3

3月4日,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报道,科技助力循环产业复工复产

“随着复工复产企业的不断增加,从业人员流动频率不断增加、流量加大,给地方疫情防控和助力经济发展带来很大的压力。为保障循环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我们着眼于利用科技手段,坚持与企业同频共振,多措并举施策施力,齐心携手共克时艰。”东海县领导表示。

为了减轻企业复工复产的防控统计难度,东海县通过与京东数科合作,向全县再生资源循环经济企业推广“员工信息反馈系统”。企业员工通过扫描该系统生成的二维码,零接触反馈个人信息,帮助企业高效识别员工是否具备复工复产条件。目前,产品已推广至整个东海县的商超、医院、火车站等场所的复工复产防疫工作中。东海县利用科技助力产业发展,疫情防控,实现了防疫复工两不误。

图片4

3月4日,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报道,科技助力循环产业复工复产

自疫情以来,京东数科致力于用技术全方位服务抗疫工作,从便捷的疫情信息收集工具京东良研,到提供问诊与疫情知识普及服务的疫情问询机器人,从服务疫情排查的智能外呼机器人到戴口罩也能刷脸的人脸检测器,从高危人群态势感知系统到服务中小企业复工的疫后帮扶平台……京东数科持续开拓数字技术的应用场景,输出科技实力,与各政府、公共服务机构和企业密切合作,全面支持着国家抗疫工作的开展。

据京东数科技术员介绍,京东良研小程序应用场景广泛,可以服务各类组织机构的数据调研与分析需求,如商业服务领域的产品市场调研、APP用户体验反馈,社会领域的新冠病毒防控试题、垃圾分类考试等,组织机构的组织诊断调研、技能评测等。此外,京东良研的服务能力甚至可以承载超千万人口级别的城市。除东海县外,目前京东良研还服务于成都、重庆、烟台等大中型城市,具有广阔的推广前景。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