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今年的房山草莓,特别甜! ——建行北京房山支行开展特殊时期助农帮扶侧记

网编:谷雨欣 2020-03-05

 2月28日,建行北京房山支行的停车场,110余箱草莓已码放整齐。建行“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业主张立透过口罩,长舒了一口气,眼睛里终于有了几分笑意。

张立本来是房山大高舍村做熟食品加工的,当了建行“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业主后,更热心于村子里的大事小情了。看到大批草莓由于防疫限制进出的原因无法流通买卖,他情急之下首先想到了“找建行”,建行在疫情期间积极宣传防疫知识、解决村民生活困难,也一定有办法不让草莓烂在地里,不让乡亲们的汗水白流。

果然,“疫”方有难,建行驰援。房山支行接到了张立的电话,第一时间深入了解草莓的滞销情况,同时利用支行工会微信群与大家商讨帮扶农户的办法。随着多方的努力,情况逐步明朗。一方面,支行了解到,滞销的草莓属于早熟品种,是准备春节期间上市的头一批,必须马上采摘。另一方面,支行广大员工听说了本地农户草莓滞销的困境后,纷纷表示愿意购买草莓以尽绵薄之力。短短三个小时,不但完成了第一批500余斤草莓的订购确认工作,更对后续待采摘草莓的采购进行了部署和规划,最大程度解决了大高舍村农户的燃眉之急。

自从“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建成以来,建行北京市分行员工的心就与整日忙碌在田间地头的村民连在了一起。疫情防控期间,该行积极通过3841个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以及裕农通公众号等,为北京2653个行政村的村民送去第一手防疫知识和金融资讯,不但为广大村民了解最新情况畅通了渠道,更通过线上问诊等线上医疗服务,为广大村民解决了很多疑难问题。

与此同时,建行北京市分行还积极运用“善融商务”平台,广泛联系渠道,上线合格、优质的农副产品,真正理顺了农副产品从种植、采收、检验、上架、运输的全流程,以扶农助农为己任,切实助力农民客户的钱袋子鼓起来,城镇居民客户的餐桌更丰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