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建行北京市分行:1.8万户、14万人,“建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构筑“线上+线下”立体防控体系

网编:谷雨欣 2020-03-04

近日,建行北京市分行为北京市某看守所上线“建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看守所下属民警、辅警及保安共计230人启用这一平台进行疫情申报、排查、管理等工作。

这家看守所是北京市最大的看守所机构,日常羁押3000余人,羁押人员集中度高,流动性大,且有大量亲属存钱存物、律师会见等需求,人员接触频繁,疫情防控工作难度较大。此前,建行北京市分行服务团队前往看守所为50余名新入职民警办理工资卡,在此期间了解到,由于人员密集,执勤民警在轮休时需隔离14天后方可重新上岗,防疫工作压力极大。随后,服务团队详细梳理了“建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上线流程,对政法机构特殊环境中可能涉及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形成了专属服务方案,并将这一平台系统介绍给看守所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这一平台,民警、辅警及保安等人员可以上报每日体温情况,疫情防控管理人员则能通过平台远程监控轮休民警的隔离和出行情况,并对民警们的复工申请进行线上审批。上线使用后,看守所表示,“建行的疫情防控平台界面简洁、操作方便,为我们解决了许多管理难题。”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基层社区首当其冲成为医院之外的重要防控战场,城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巨大压力。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介绍,近400万名城乡社区工作者奋战在65万个城乡社区的疫情防控一线,平均6个社区工作者守护着一个社区。而手工登记出入、手抄健康记录等方法,给社区管理带来繁重负担。为切实减轻社区工作者负担,提高社区防疫防控的效率和精准度,避免近距离接触而产生交叉感染风险,建行于2月14日开发上线“建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助力城乡社区构筑“线上+线下”立体防控体系。

平台上线以来,建行北京市分行从社区、乡村基层政府、企业客户等多个维度逐一摸底需求,以17个区的街道民政、基层社区、企业客户及3800多个“裕农通”村口银行服务点为触角,以最强责任、最快速度,将便捷的疫情管理工具送到基层防疫第一线,平台上线48小时内即实现北京各行政区域全覆盖。

在“城市亮点”小区和“创业公社”人才公寓,建行北京市分行为CCB建融家园500余名租户提供了线上疫情监测服务;在通州某环境服务有限公司,为3345位环卫工人构筑起疫情防控管理网;在大兴区,350个社区、企业客户上线该平台……截至2月末,建行北京市分行为18698个社区、乡村、企业客户上线“建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惠及个人客户超过14万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