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建行北京市分行智慧政务在行动 “北京大兴”APP拯救民众防疫宅家生活

网编:谷雨欣 2020-03-04

最近,建行北京大兴支行的客户经理们纷纷接到了客户发来的微信和打来的电话,核心内容都是一件事,“北京大兴”APP实在太好用了,实实在在拯救了大家防疫宅家的工作生活。一个APP能有这么大的功效?别急,就让记者带着您,云领略一下“北京大兴”APP的独家魅力。

宅家仍知天下事

一大早,建行北京大兴支行营业部客户经理小陈就接到了个人VIP客户王姐的电话,客户激动地说道:“小陈啊,多亏年前你帮我下了北京大兴APP,之后又细心教我用法,这个APP简直帮了我大忙了!”

不等小陈说话,王姐又说:“疫情期间,这不是大家都在家隔离嘛,孩子不用上学,可我和他爸都不善于辅导功课,就担心孩子学习落下。前几天我在北京大兴APP上查询疫情防控知识,看到空中课堂模块,赶紧进去看了下,真是太实用了。课程特别贴合孩子的学习进度,而且全是名师指导,现在我每天用这个给孩子上课,一点都不担心孩子学习了。”

不说存款不聊理财,王姐这通电话的主题就是“北京大兴”APP,“现在啊,看疫情的相关消息,我都不用别的,就用北京大兴APP,全国疫情实时追踪,实时更新,比其他不知道靠不靠谱的渠道让人放心多了。”

一直耐心倾听的小陈终于有了发言的机会:“除了您说的这几项,现在APP上又新增了线上问诊功能。有任何需要向医生咨询的病情,您都可以直接线上提问,在线医生实时解答,最大限度解决大家最近在就医方面的困难。”

据了解,疫情突发后,建行北京市分行立即与政府相关单位沟通,在“北京大兴”APP首页醒目位置及公共服务模块增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区(大兴区)”专栏主要包括全国疫情实时追踪、线上问诊、确诊患者行程查询、发热门诊四个功能模块,实时更新疫情数据;在新闻版面增加“大兴防疫一线”栏目,发布疫情防控、医疗资源分配、科普宣传等最新权威信息;通过这些举措,第一时间打通了民政疫情沟通的桥梁。

放下电话,小陈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对于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小陈总会在业务办理结束时再多问一句“您有北京大兴APP吗?” “用过的客户都说好。”对于自己的推荐,小陈显然信心十足。

复产复工不用慌

这几天,建行北京郁花园支行对公客户经理老张也已完成了前一段帮助客户进行应急汇款、应急贷款等特殊业务的扫尾工作。“有不少小微企业客户陆续打来电话,询问复产复工的事情。大家闷了一个多月,现在都是干劲十足,咱的服务必须要跟上!”

不但专注提供金融服务,小微企业复工中遇到的一些实际情况,老张也都乐于帮忙提供解决思路。这不,针对企业主无法掌握员工回京路线、隔离时间等问题,老张热情介绍了“北京大兴”APP的防疫信息登记功能供他们使用:通过智慧社区管理平台这一模块,企业负责人建立本企业信息,员工登录系统自主填报,管理员随时汇总已报人员、未报人员数据等各项信息,实时掌握员工情况,为第一时间复工复产做足准备。

与此同时,针对减少人员聚集的防疫要求,非税缴费,企业设立、变更线上预约,金融V服务,党费收缴等多项原先需要跑银行,跑政务大厅的缴费、办证业务均已实现在“北京大兴”APP的线上办理,企业相关人员只需按照要求,在线提供资料,就可完成线上申请、线上受理、线上缴费等一系列动作,既节约了往返奔波的各种成本,又减少了人员接触的感染风险,真正助力特殊时期首都企业、居民各项生产、生活。

下一步,“北京大兴”APP将继续聚焦企业、个人服务痛点,响应广大使用者的实际需求,积极上线更多公众服务事项。借助“北京大兴”APP的丰富功能,建行北京大兴支行将进一步做好“北京大兴”APP在区内的宣传、推广和落地工作,引导更多客户了解“北京大兴”APP,使用“北京大兴”APP。建行北京市分行将继续以专业之举、共享之心、科技之能助力北京市各级政府改善营商环境、解决发展痛点,推动智慧政务延伸到一家一户,延伸到乡间地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