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社会责任

战疫有我 顶新集团温暖延续

出处: 作者: 网编:胡立群 2020-03-03

截止2月28日,顶新国际集团便利餐饮连锁事业合计捐款人民币200万元,用于采购负压救护车4台,防护衣800件以及N95口罩5062只,支持湖北地区医护团队。另外,顶新便利餐饮员工已筹集善款300余万元,用于为湖北医护工作者购买医用防护服。

临汾事业部 德克士金泰洋店 店长:樊甜甜

“尽绵薄之力,致敬一线医务工作者”

微信图片_20200303211719

目前,已为全国各地的医护、民警等一线抗疫工作人员暖心供餐累计13万份,合计价值395万元。

疫情期间,她和爱人每天开着“专车”将一份份热气腾腾的餐食送到临汾市传染病医院的医护人员手中。当被问到是否有压力时,甜甜说,“没有压力,公司给了我们极大的支持,我只是每天去医院送两顿饭,而医院里的白衣战士们才是最辛苦的。”随着疫情加重,越来越多的餐厅参与到送餐队伍中,公司曾提议几家餐厅轮流为医院送餐,她没有考虑太多,甜甜主动提出由她所在的门店作为固定供餐点。

甜甜说自己从2018年进入德克士到现在,从普通店员到店长,在这里与自己的爱人相识并组成了家庭,对德克士的热爱并不是三言两语能够表达的,她笑称自己像个鸡妈妈,在疫情散去之后,除了要保护好自己的员工,保护好每一位顾客,更要保护好她的家人。

上海地区 篮球活力主题店 店长:夏盼盼

“做好本职工作,不给国家添乱” 

微信图片_20200303211724

从春节假期开始,一直为定点医院及火车站的一线工作者无偿送餐。因为正值春节,门店员工人手有限,而疫情导致原料的供应收到影响,餐厅部分餐食无法正常提供,在这样的情况下,盼盼特别感谢来到门店消费的顾客给予的体谅。

盼盼告诉我们,她的妹妹是一名护士,疫情期间在家乡的前线医院做支援,作为家人,纵然有许多的担心更多的确实为妹妹在为难时刻能够贡献一份力的自豪感。自己虽然不能像她一样站在抗疫的最前线,但作为他们的后勤保障,做好自己分内的事,让每位到店顾客安心、放心,做到这些力所能及的事同样让她产生了不一样的责任感。

康师傅私房牛肉面 虹桥四店 店长:江想想

“让顾客吃得放心是我们的使命”

微信图片_20200303211728

疫情期间,所在门店为虹桥派出所和虹桥区团委供餐套餐60份。每天看着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和武警集结在虹桥枢纽驰援武汉,这些一线战士们出发前声援武汉的口号让她记忆犹新。她觉得,在这个时期当这些前线战士们义无反顾和疫情战斗的同时,作为餐饮行业的一员,同样要在后方做好安全保障,让在这个特殊时期仍然坚守岗位的同事们安心,让顾客更满意和更放心。

想想告诉我们,她在康师傅私房牛肉面已经工作了7年,所在门店基本都是在交通枢纽,因此每年过年都无法回家,等这次疫情过去想回家陪一陪父母,更觉得要珍惜眼前的时光。最后,江想想要对疫区同胞们说“别害怕,耐心等待,樱花烂漫时,万物皆美好。”

康师傅私房牛肉面 虹桥二店 店长:李靖

“我们和一线工作者站在一起”

微信图片_20200303211732

李靖说“每天看到铁路干警以及铁路工作者们结束一天的工作后疲惫的身影,我也想为他们做些什么。多方沟通之后,我们为疫情期间辛苦工作的铁路工作人员们送去了30份安心午餐。虽然能做的很有限,但是想让这些一线工作人员知道,我们和他们是站在一起的。”

李靖觉得作为餐饮行业的一份子,自己的责任比以前要更大一点,特别是对那些疫情爆发至今一直坚守在岗位的店员们,想让他们在疫情结束之后健健康康得见到他们的家人。

最后,李靖对所有为抗击疫情而努力着的人们说了这样一段话“人生来来往往,陪伴日久天长,带着爱和希望,静待疫情退散,待到河清海晏,相逢国泰民安,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