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英雄联盟》IP潜在价值超500亿元

作者:伍碧怡 网编:卢扬 2020-03-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伍碧怡)3月3日,伽马数据发布了《2020-2019年移动游戏IP潜在价值评估报告》。报告对于中国移动游戏领域IP的市场环境、IP改编移动游戏市场收入状况、游戏企业IP布局状况、IP游戏产品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其中,数据指出知名游戏《英雄联盟》IP潜在价值超500亿元。

据了解,《英雄联盟》是由美国拳头游戏开发、中国大陆地区腾讯游戏代理运营的英雄对战MOBA竞技网游。2019年《英雄联盟》注册玩家为8亿人,MAU突破1亿,DAU保持在1600万的水平。而官方移动游戏改编计划在稳步推进中,目前预约人数已经超过3000万。

伽马数据分析称,这一IP的主要价值来源于其用户基础及电竞赛事构建的用户生态,这使得“英雄联盟”IP在国内的热度仍处于较高水平。此外,除直接改变成为MOBA游戏外,玩法拓展也成为“英雄联盟”未来重要的改编方向,包括自走棋玩法等,这也使得这一IP未来具备了更大的拓展空间。

而从行业角度上看,伽马数据研究显示,近年来中国游戏企业销售费用快速提升,2018年涨幅达到64.9%,2019年前三季度销售费用超过百亿元。分析师认为销售费用的增长或与用户获取成本增长有关,而通过IP游戏的市场表现可以看到,作为“用户获取难”的应对策略,目前IP改编产品仍是高效获取用户的方式之一。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