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加油!小汤山! ——建行北京市分行10亿元贷款助力小汤山医院修缮

网编:谷雨欣 2020-02-28

小汤山医院,曾在17年前的非典疫情中承担了大量的非典患者救治工作,是那段特殊记忆中给予大家信心和力量的重要标志。2020年,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小汤山医院已启动修缮,建行北京市分行重点客户——北京建工集团作为项目重点参与者,已于农历大年二十九进驻小汤山医院,开始争分夺秒、夜以继日的修缮改造工程。

建行北京市分行所属月坛支行第一时间了解到这一情况,紧锣密鼓设计相关金融服务方案并主动为建工集团追加10亿元的授信额度作为流动资金。在了解到建工集团在小汤山医院项目部的建设者共2000余人,没有人过上一个完整的春节,与疫情抗击、与时间赛跑,极其辛苦这一特殊情况时。建行月坛支行立即行动起来,短时间内就采购到了建设者夜间施工所急需的大量方便食品。

2月12日,月坛支行到小汤山医院修缮现场学习建工铁军精神,并递交金融服务方案。通过这份金融服务方案,建行将全力保障建工集团及其下属单位的各项资金以及结算业务,并以优惠政策利率为该客户提供防控疫情重点项的信贷支持。2月20日,建行首批贷款5亿元完成投放。

疫情无情,建行有情。自新冠疫情严重影响全国人民的工作生活以来,建行第一时间推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各项金融服务措施》共十三项,涵盖了捐款或防疫专用款免收手续费、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北京市确定的20所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一线医护人员疫情期间免费提供意外伤害及定期寿险保障等行之有效的金融服务举措。随后,又紧锣密鼓出台了《分行对公条线战“疫”金融服务举措》,重点从实施差别化信贷政策、强化普惠金融支持、提高服务质效、协助企业共克艰难、加强业务保障等方面,为疫情防控保障企业、机构提供包括但不限于各类贷款、结算等金融和非金融的专项服务。建行北京市分行将一如既往提供高效创新的金融服务,以金融力量快速响应、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