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A股红筹第一股来了!华润微2月27日上市

出处:上市公司频道 作者:高萍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0-02-2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高萍)从港股退市八年后,作为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半导体投资运营平台, 华润微(688396)于2月27日迎来挂牌上市之日。由此,华润微晋升为A股一员,A股也正式迎来红筹第一股,这意味着A股市场红筹企业的空白局面被打破。值得一提的是,在预计2019年全年业绩承压的背景下,成功上市之后,华润微未来发展如何引发关注。

根据安排,2月27日,A股市场将迎来又一只科创板企业——华润微的加盟。与往常新股有所不同,华润微的上市将为A股带来多个“第一”的突破。华润微不仅仅是第一家A股上市的有限公司,同时也是第一家在境外注册的公司,还是第一家启用绿鞋机制的科创板企业。

据介绍,华润微是根据开曼群岛法律设立的一家控股公司,下属的运营实体主要位于境内。而所谓红筹企业,是指注册地在境外、主要经营活动在境内的企业。2019年,科创板落地,允许符合条件的红筹企业登陆科创板。政策红利下,华润微于2019年6月26日科创板申请获得受理。经历上交所多轮问询以及科创板上市委的审核,华润微最终拿到了登陆科创板的通行证。

如今,随着华润微的上市,华润微也成功摘得红筹第一股的桂冠。从华润微的历史公告来看,华润微新股发行网上投资者中签率并不低。数据显示,华润微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079%。Wind显示,截至2月26日,科创板上市公司中,华润微中签率仅次于中国通号,网上发行中签率居于科创板第二位。华润微发行价为12.8元/股,若按照上市首日上涨30%、50%、100%计算,投资者中一签将分别获利1920元、3200元、6400元。Wind显示,截至2月26日,已经登陆科创板的企业上市首日的平均上涨幅度为134.73%。若以此计算,投资者中一签华润微盈利8623元。

华润微是拥有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等全产业链一体化经营能力的半导体企业,产品聚焦于功率半导体、智能传感器与智能控制领域,为客户提供半导体产品与系统解决方案。财务数据显示,华润微近几年业绩表现亮眼。其中,2017年、2018年华润微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均处于连续增长的状态,华润微在2018年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更是高达511.02%。

不过,华润微最新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19年业绩处于承压状态。根据初步核算数据,2019年度,公司未经审计的营业收入为57.45亿元,同比下降8.39%;未经审计的净利润为5.12亿元,同比下降4.68%;未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01亿元,同比下降6.68%;未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07亿元,同比下降35.79%。华润微称,公司上市当年存在业绩下滑的风险。

针对公司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曾致电华润微进行采访,对方表示“并非相关负责人,会向相关负责人进行汇报”。但截至记者发稿,尚未获得华润微方面的回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