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獐子岛拟出售中央冷藏75%股权

出处:上市公司频道 作者: 刘凤茹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0-02-24

北京商报(记者 刘凤茹)为继续推进“瘦身计划”,2月24日晚间,獐子岛(002069)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出售大连獐子岛中央冷藏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央冷藏“)75%股权。

公告显示,近日獐子岛与普冷国际物流(上海)有限公司就转让中央冷藏75%股权事宜签订框架协议。此次交易价格后续以聘请的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评估机构出具的中央冷藏股权评估报告结果为定价依据,最终交易价格由双方协商确定。

中央冷藏成立于2012年,注册资本为1968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吴厚刚。中央冷藏经营范围包括国际货物运输代理(含报关、报验、报检);仓储(不含危险货物仓储);国际贸易、转口贸易;冷藏食品研发;咨询服务;水产品、鲜冻畜产品、农副产品销售;水产品加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股权关系显示,中央冷藏是獐子岛的控股子公司,獐子岛目前持有中央冷藏88.75%股权。

数据显示,2018年及2019年前三季度,中央冷藏的净利润分别为-432.88万元、-444.61万元。对于此次交易,獐子岛称,此次交易是公司继续推进“瘦身计划”和降低资产负债率的重要举措,交易所获得的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和偿还部分银行贷款,将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当期运营有所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