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急难有情,招行北京分行与小企业共同战疫

网编:胡立群 2020-02-24

急难有情,情有馀兮。一场疫情,见证温暖。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坚决贯彻落实有关疫情的系列指示精神,在疫情期间主动梳理受影响的中小企业,开通绿色审批通道,为客户提供专业、高效、安全的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平稳度过疫情期。

某科技公司为招行北京西三环支行的授信客户,2019年企业主要开展二代征信查询机业务,企业计划落地的第一个省份就是湖北省。随着新冠疫情在湖北省愈加严重,企业的业务受到直接打击,项目停滞,预期回款计划也落空。不仅企业经营遭遇困难,即将于2月19日到期的贷款也面临逾期,企业主忧心忡忡。

急客户之所急,西三环支行在1月31日便与企业实现主动对接,商讨解决贷款即将到期的问题。为企业提出还旧借新、无还本续贷等多个方案,但因客户受疫情影响无法回款、贷款额度用满、手续落实等问题无法解决。距离贷款到期只有不足两周的时间,可谓时间紧,任务重。

为尽快解决企业困难,西三环支行找到小企业金融部授信审批组协商,审贷官积极响应,在风险管理部放款中心的配合下,落实合法性手续,决定以“借新还旧”的方式为企业贷款进行延期,缓解企业短期资金周转的困难。在未全面复工的情况下,授信审批组开通绿色通道,审贷官居家办公提前准备项目,并对面谈照片等业务手续进行突破,加急审批通过了该笔业务。

不久,招总行下发通知,对受疫情影响导致业务到期还款困难的企业,在授信审批、评级、分类、征信等方面给予了政策支持。授信审批组及支行积极落实该政策,为该企业贷款申请了按照正常类贷款管理,企业征信显示为“正常”,为企业今后融资扫清了障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