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餐饮频道

北京商业疫情防控:无接触、隔开坐、线上点餐 严防护下品牌餐企回温

出处:商经 作者:郭诗卉,于桂桂 网编:王晓然 2020-02-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诗卉  于桂桂)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复工,防护工作成为保障复工的重中之重,对于消费者集聚的餐饮企业尤为重要。2月23日,北京商报记者实地走访了星巴克、必胜客、麦当劳等北京部分品牌餐饮企业旗下餐厅了解目前餐厅的防护流程。记者走访的餐厅都采取了无接触服务,还为到店的顾客测体温,有堂食的餐厅则隔开座位,并且鼓励线上自助下单。另外,北京商报记者发现,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复工状态,餐饮企业的经营也开始回暖。

WechatIMG2641

北京商报记者分别走访了星巴克安定路店、必胜客望京华彩店、同和居月坛南街店,发现上述餐饮品牌的门店均支持到店消费,并加强了门店的防护工作。三家门店均要求到店的消费者测量体温、登记,并且无论是对外卖配送员还是消费者均提供无接触接待、服务。店内的工作人员也都佩戴口罩、手套,并要求消费者、配送员进店时也须佩戴口罩。

无接触取餐

值得注意的是,记者所走访餐厅均通过线上点单服务避免消费者与门店工作人员的接触。在星巴克安定路店门口设置了取餐区,消费者进店测量体温后会有工作人员提示消费者可扫码点单。为方便更多消费者点单,星巴克在2月20日推出了无接触pos机点单服务,消费者也可在前台排队点单,店内工作人员会引导消费者间隔一米排队。另外,店内工作人员也会提示消费者“特殊时期,门店是封闭空间,不鼓励堂食”,制作好的饮品也放在门店门口的取餐区。

在必胜客望京华彩店记者看到,门店内并不冷清,反而有不少堂食的消费者,但关闭了部分区域供门店配送员休息。值得注意的是,门店开放堂食的区域将餐位进行了隔离,并在餐位上贴有醒目的提醒语,引导消费者间隔用餐。可用餐的餐位上是堂食点单的二维码,门口摆放的是自提下单的二维码,必胜客望京华彩店以此方便不同用餐的消费者到店消费和防护。

另外,自疫情发生以来,麦当劳在确保安全服务的前提下,1月底全国餐厅陆续实施“无接触配送”和“无接触到店取餐”,减少点餐、取餐过程中的人际接触;顾客在手机、餐厅自助点餐机或柜台点餐后,无论堂食或外带,员工都会将制作好的餐点装入打包袋并封口,放置到取餐处,顾客可根据订单编号自行取餐。此外,针对外送服务,除了餐厅的全员测温、佩戴口罩、餐厅消毒、加强洗手、餐箱消毒管理等防疫措施外,所有外送订单均附上“麦乐送放心卡”,标注生产、配膳、外送人员姓名及体温,做到餐品、人员可追踪。顾客可以选择“无接触配送”服务,让外送员将餐品送到指定位置,不面对面取餐,为顾客及外送员的安全加一层防护。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也了解到,随着复工企业越来越多,餐饮企业的经营也逐渐显露出回暖的迹象。星巴克北京安定路店店经理邬海告诉北京商报记者,随着周边写字楼上复工企业增多,该店每天的专星送、啡快订单以及到店消费者数量也有比较明显的提升。目前该店除了部分餐品无法正常供应外,星巴克的饮品以及部分点心、蛋糕等产品均正常销售。

必胜客望京华彩店相关工作人员则表示,堂食、自提、外送订单也都有缓慢上涨的趋势,尤其是到饭点,前来堂食的消费者数量明显提升。“为此,门店不断加强防护工作以避免消费者及店内员工出现交叉感染。”

必胜客望京华彩店的一位到店消费者表示,疫情期间如果不可避免的外出就餐也会倾向于选择品牌知名度较高的连锁餐厅,因为这类餐厅的食品安全及防护工作都做的更好。随着北京市对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力度的不断加大,餐饮企业也将开始逐步恢复经营,这也要求餐厅坚持做好防护工作,并落实防护措施。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