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万达将提供至少100亿融资方案驰援中小微商家

出处:商经 作者:闫岩,刘卓澜 网编:王晓然 2020-02-20

北京商报讯(记者闫岩 刘卓澜)继免租之后,万达再出商户扶持政策。2月20日,万达商管集团发布关于万达广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继续扶持措施通知,该通知指出,除湖北外,万达广场逐步恢复营业,但商户恢复正常营业尚需时日,万达商管集团将在延期缴费和贷款利率优惠上给予商家扶持。

通知显示,万达商管集团的合作商家在恢复经营后如果遇到现金流困难,可通过网络服务平台向其租赁的万达广场申请,延期缴纳2020年3月和4月的租金及物管费,商管集团将对全国六万多户商家进行一企一策审核,最长可延期至2020年12月底缴纳。

微信图片_20200220121523

 

为解决万达广场中小微商家现金流困难,万达商管集团联合微众银行迅速推出商家纾困融资方案,预计至少100亿元资金驰援中小微商家。万达广场单个中小微商家可授信100万元额度,同时可享受优惠贷款利率政策。与此同时,万达广场各商家可直接线上向微众银行企业直通银行部申请,最快当天获批,以租金贷和经营性贷款解决商家资金。同时,万达商管集团正在与多家其他银行洽谈支持万达广场中小微商家的优惠贷款政策,万达商管集团将尽全力帮助万达广场商家,特别是众多中小微商家,力争万达广场的商家不倒闭或极少倒闭。

此前,万达商管集团在疫情初期曾率先推出免租举措,将对全国各地所有万达广场的商户自1月25日至2月29日的租金及物业费实行全免政策,预计减免租金额度达到30至40亿元。

除了万达在多方面为商户纾困外,银泰商业集团也针对中小商户推出多项帮扶措施。例如为中小商户提前结付货款,对资金困难商户施行在T+1基础上按日提前支付货款。同时,银泰商业集团旗下爱融平台联合蚂蚁金服、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增加了中小商户资金扶持等授信额度,延长了还款周期。

针对商家销售骤降、库存积压的情况,银泰商业集团实体门店打烊期间,旗下喵街APP仍提供线上服务,为商户提供线上流量,助其缓解库存压力。对资金链紧张的供应商,通过数据模型评估服饰等非标产品价值,开辟即押即售的全新仓售一体模式,为商户提供急需的流动资金。

各地门店恢复营业后,银泰商业集团还将动用自有资金直接采购并分发餐饮食品体验类商户的生产能力,帮助其快速恢复元气。银泰商业表示,预计过千家中小商家将从中获益。同时,为进一步缓解中小商户资金周转压力,计划未来正常经营后3-6个月,银泰商业集团还将对中小微商家改变原本季度预缴租金的约定,实行按月缴纳。

虽然各大商业集团从多方面想方设法的维持商户稳定,但如何自救应是商户们亟待解决的问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陈立平指出,购物中心的核心是商户,通过租金等多方面补贴能够安抚商户、稳定品牌,但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推动下,以实体店为基础的线上线下结合的零售业态才能够取得快速的进化。陈立平表示,目前受疫情冲击,表现较好的是社区商业,伴随着“最后一公里”的打通,很多业态可以服务上门,减少了消费者出门的必要性。同时,历经疫情,很多品牌也会加快线上平台的创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