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北京订餐地图发布 破解复工用餐难题

出处:商经 作者:王维祎 网编:王巍 2020-02-20

北京商报记者 王维祎)目前,北京不少企业陆续复工,为解决复工企业员工用餐问题,进一步满足市民用餐需求,帮助复工单位精准对接餐饮企业,近日,北京烹饪协会、北京商报社联合10余家协会,向全市推出“行业联合、企业共助、服务员工安全就餐”订餐地图。

在餐饮单位自荐、各区饮食行业协会推荐基础上,入选该地图的供餐企业包括肯德基、麦当劳、吉野家、呷哺呷哺、全聚德、便宜坊、东来顺、庆丰包子铺、二友居、宏状元、嘉和一品、永和大王、和合谷、黄记煌、眉州东坡、西部马华、紫光园等100余家北京知名品牌餐饮单位。

用餐企业和普通消费者可通过“供餐外卖门店地图”查询供餐门店信息并订餐,该地图提供“当前位置”和“选订位置”两种方式查询信息。

纳入订餐地图的企业严格按照政府相关部门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全方位加强防护,做好每日定时消毒,严格落实人员晨检制度、执行操作规范、工器具及环境消毒等防控措施,并加强外卖全过程管理,确保做到点餐环节无接触、送餐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定时消毒送餐保温箱、启用安心卡、配送环节“无接触”等,避免交叉感染,防止餐品污染。

北京烹饪协会方面表示,鼓励供餐单位研发各种适合外卖、外送的营养套餐,提倡尽量通过企业自有小程序、美团点评、饿了么等线上平台订餐,提倡有条件的企业就近自行无接触外送和美团、饿了么无接触外送等相结合方式,提倡转账交易支付等非现金结算,保证供求双方人员安全、餐食安全。

疫情之下,需要各个行业守望互助,此次针对用餐企业发布的订餐地图是基于北京市多家跨行业社团组织、媒体、平台和餐饮企业联合推出的创新服务形式,为复工企业搭建起直通餐饮企业的信息平台,将帮助北京复工单位有效解决员工用餐难题。

联合倡议成员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 北京烹饪协会

■ 北京商报社

■ 北京市商业服务业行业协会第一联合党委

■ 北京拍卖协会

■ 中关村亚洲杰出企业家成长促进会

■ 北京知诚社会组织众扶发展促进会

■ 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

■ 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 北京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

■ 北京电子电器协会

■ 北京数字创意产业协会

■ 北京热物理与能源工程学会

■ 北京金属学会

■ 中关村人才协会

【更多成员组织陆续加入中……】

扫码查看外卖地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