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时尚频道

启动预约机制 北京29家美发门店已达防疫要求并营业(附名单)

出处:商经 作者:王晓然 魏茹 网编:王晓然 2020-02-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魏茹)疫情当前,逐渐复工让消费者的生活必需需求也亟待满足。2月18日,北京商报记者向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会长陈桂钦获悉,目前北京市已有29家美发门店已经达到协会防疫规定要求并正常营业,其中包括吉米造型、四联、FEEL、东方名剪、付军剪艺以及时尚殿堂等品牌。北京商报记者也向多家美发门店了解到,已有部分美发企业正常营业并启动预约机制,且有美发门店要求顾客和理发师佩戴口罩。

随着越来越多企业复工,也有一些上班族有理发需求。北京商报记者向木北造型门店了解到,目前门店营业时间有所缩短,根据各个门店实际情况决定。且该公司要求各个门店采取限时限量线上预约的安全服务,且所有门店采取限时限流的间距式服务。同时,四联美发接受“二月二”理发预约,部分门店也陆续复工开业,但目前四联暂停刮脸、修眉、绞脸等服务,店铺营业时间也调整为上午十点至下午四点。

为推动本市理发业有序复工,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发布《关于做好本市美发美容行业防疫情稳经营有关措施的公告》,以促进美发美容行业平稳有序开展经营,满足市民生活需要。根据公告显示,各区美发美容企业需根据自身经营条件、防疫措施、市民消费需求及行业特点,有序组织复工经营。并要求企业在复工前按照要求核查单位员工健康和在京离京情况,提前为员工准备体温检测器、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同时,所有门店及办公场所每日营业、办公前必须进行设施、设备、环境等消毒处理,保证经营场所空气流通,定时对中央空调系统清理滤网,对进、出风口进行消毒。所有工具、设备在使用前均要进行消毒处理,做到一客一换一消毒。

同时,为了进一步打消消费者对卫生要求顾虑,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也对门店做出相应部署。陈桂钦告诉北京商报记者,目前按照防疫要求营业的门店均已做好相关消毒工作,并为上门顾客测量体温。每个门店基本留有4-5名员工,且均是未离京人员,返京人员暂未允许上班。顾客入店后要求必须全程佩戴口罩,非必要情况不得摘除。值得关注的是,为保护顾客眼睛与避免碎发掉落入口罩的缝隙中造成不得不摘下口罩清理的情况,各个门店都准备了一次性染发美发遮面罩,在服务时为每一位顾客佩戴好。顾客在服务完毕后落在座椅、地面的头发必须一客一清扫一消毒,统一收集到塑胶袋内并扎紧袋口后再丢弃。

北京各门店也按照要求营业。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付军剪艺要求员工和顾客都要佩戴口罩、进店前检测体温,顾客之间要有有1米以上的距离,同时对顾客预约时间设置间隔,为顾客用过的用具留出消毒时间。付军说,往年“二月二”,每个发型师一天能服务20个顾客,今年大约是7个左右,平均一个多小时服务1个人。

陈桂钦向记者透露,目前消费者集中于日后线上的预约,实际到店顾客人流量并不大,因此门店暂时不需要限流,只是营业时间有所调整,比如部分门店将营业时间调整为上午十点到下午五点。同时,消费者需求也暂时止于剪发,到店停留时间较短,门店也暂不建议消费者做烫染等耗时的服务。

他还强调,各个门店也要求员工每日上班前、上岗前、下班后要做好自身消毒、清洁。为顾客服务前、后必须进行自身消毒处理。所有在岗员工应佩戴口罩上岗,口罩应及时更换。使用后的口罩应妥善收集处理,不得随意丢弃。工作人员在为顾客提供服务的过程中要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与顾客聊天。店内为顾客提供茶点应具备独立包装,不得提供没有包装的食品。饮料、饮用水应为一次性使用。所有重复使用物品必须经过消毒处理方可提供给顾客。

根据日前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分组召开的抗疫防疫经营工作视频会议,大部分表示门店应将延迟至农历二月二之后开业。但目前,已有消费者咨询可以理发的门店,理发有需求,也可防护隔离操作,但美容并非刚需也无法隔离。按照协会的防疫要求,北京美发门店也在陆续复工。陈桂钦也透露,目前已有29家门店已经在营业,需要提前预约。根据疫情发展情况过几天还会有些门店陆续复工。

WechatIMG534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