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政经频道

湖北疫情发布会: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就近下沉基层 填补社区和农村防控缺口

作者:刘瀚琳 网编:陶凤 2020-02-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刘瀚琳)2月18日,在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27场新闻发布会上,谈及基层防控力量短缺问题,湖北省政府研究室主任覃道明提出,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将就近下沉至社区与农村等基层一线。

“疫情面前人人都是战斗员,党员干部首先要冲在前面,做在前。机关事业单位的党员,除了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对口帮扶社区村级以外,一律就近下沉,主动报道,服从统一调配。”覃道明说。

在党员工作安排方面,当前下沉社区党员干部正在实行两队一网格工作模式,即组建工作队、成立突击队,编入网格,与社区和村组干部协同作战。“下沉的党员干部不是去当指挥员发号施令的,而是去与当地社区,村组干部并肩作战,要当帮工不仅仅当监工。”

此外,覃道明强调,要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疫情防控是一场战争,最怕就是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干部到了战斗前沿,就是要不挑活,不怕苦,直面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将问责工作不力的干部,同时火线提拔动用一批敢于担当作为的干部。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