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再融资新规落地 凯莱英推新版融资方案

作者:高萍 网编:董亮 2020-02-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高萍)再融资新规落地后,A股上市公司火速行动,推出新版融资方案。2月16日晚间,凯莱英(002821)披露公告称,撤回原定融资方案,推出再融资新规后首份新版融资方案,元力股份、隆盛科技等公司则对此前出炉的定增融资方案按照新规对定价机制以及锁定期限等进行了修订。

从再融资新规来看,新的规定调整非公开发行股票定价机制,将发行价格不得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9折改为8折。另外,新规调整非公开发行股票锁定机制,将锁定期由36个月和12个月分别缩短至18个月和6个月,且不适用减持规则的限制。

从元力股份、隆盛科技修订定增方案具体内容来看,两家公司均对上述变化内容进行了修订。诸如,隆盛科技调整发行价格和定价原则,将原方案内容中的定价原则为“发行价格不低于发行期首日前一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或“发行价格低于发行期首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但不低于百分之九十,或者发行价格低于发行期首日前一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但不低于百分之九十”修订为“本次非公开发行发行价格的定价原则为不低于发行期首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百分之八十。”另外,按照新规,隆盛科技修订本次非公开发行的限售期限及适用的减持规定。将涉及的锁定期为12个月修订为6个月。

除对上述内容进行修订外,两家公司还对定增对象数量等内容进行了修订。修订后,两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所有发行对象均不超过35名。修订前,两家公司定增对象数目分别为不超过5名。

与上述两家公司有所不同的是,凯莱英在2月16日晚间宣布终止2019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并撤回相关申请材料,同时,凯莱英推出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这也有别于再融资新规后元力股份、隆盛科技修订融资预案的情况。

北京商报记者通过对比凯莱英撤回的2019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与新推出的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发现,凯莱英新版融资方案除按照新规制定外,在融资规模、融资用途以及定增对象方面与此前方案均存在差别。

根据凯莱英2月16日晚间推出的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31057.2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额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从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价格来看,凯莱英按照新规进行了确定。数据显示,凯莱英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价格为123.56元/股。凯莱英称,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定价基准日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日,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

需要指出的是,凯莱英撤回的2019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显示,公司拟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2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创新药CDMO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等四个项目的建设。

另外,在新版融资方案中,凯莱英确定此次非公开发行对象为高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Hillhouse Capital Management Ptd.Ltd.)共1名特定对象。此前撤回的方案中,凯莱英并未确定定增对象。

针对此次定增方案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曾致电凯莱英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对方表示,自己只是临时值班,具体问题可待工作日再致电咨询。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