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仁会生物成鼠年首家科创板受理企业 公司尚处亏损状态

出处:上市公司频道 作者:高萍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0-02-16

北京商报(记者 高萍)时隔20余天后,科创板再迎后备军。近日,科创板申请受理企业再添一例,上海仁会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仁会生物”)科创板申请获得受理,这是迄今为止科创板第210家受理企业,同时也是鼠年以来首单。从上市标准来看,仁会生物选择的是业内认为或专门面向未盈利生物医药类企业的第五套标准。数据显示,仁会生物2016年-2018年以及2019年1-9月归属净利润均为亏损状态。

仁会生物是一家专注于创新生物药自主研发和产业化的高新技术企业。此次申报科创板,仁会生物拟采用的是第五套上市标准,即“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40亿元,主要业务或产品需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市场空间大,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医药行业企业需至少有一项核心产品获准开展二期临床试验,其他符合科创板定位的企业需具备明显的技术优势并满足相应条件。”该项标准是5套标准中唯一一套未牵涉到业绩情况的标准。据了解,在科创板上市标准出台之初,有分析人士曾指出,第五套标准的设立或专门面向未盈利的生物医药类企业。根据Wind统计,截至2月16日,加之仁会生物,共有8家科创板申报企业选用第五套上市标准。

从财务数据来看,仁会生物2016年-2018年以及2019年1-9月归属净利润均为亏损状态,实现归属净利润分别为-5272.13万元、 -16006.11万元、 -21363.43万元和-16894.38万元。对于亏损的原因,仁会生物在招股书中给出了解释。仁会生物表示,主要原因系公司核心产品谊生泰尚处于市场导入期,其他产品尚处于研发阶段,主营业务收入相对较小,而研发费用、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相对较大。

据了解,仁会生物成立于1999年,2016年12月公司获批上市了中国糖尿病领域内的第一个创新药,也是全球首个且唯一的全人源GLP-1类药物,国家1类新药——贝那鲁肽注射液(商品名谊生泰)。除获得上述成果外,根据介绍,截至招股书签署日,在减重治疗领域,仁会生物在研产品BEM-014已获得我国NMPA 许可,进入III期临床研究阶段;在非酒精性脂肪肝病/肝炎(NAFLD/NASH)治疗领域,仁会生物在研产品BEM-050正开展临床前研究,即将申报IND。

上交所资料显示,仁会生物此次申报科创板拟融资金额为30.05亿元,拟将募集资金用于5个项目,分别为新药研发项目、转化医学平台项目、结构生物学引领的药物发现平台项目、二期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及归还银行贷款。

事实上,仁会生物此次申报科创板系从新三板转战而来。历史资料显示,早在2014年,仁会生物就在新三板挂牌。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6日,仁会生物在新三板共进行了5次定增融资,累计募资额为65785万元。

针对此次冲击科创板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曾致电仁会生物进行采访,截至发稿,对方电话未能有人接听。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