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音乐战“疫”进行时 TME腾讯音乐人踊跃创作公益歌曲“声”援武汉

网编:胡立群 2020-02-13

在全国各行各业都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的关键时刻,音乐行业也正在行动——为了鼓励疫情地区群众,为中国加油,越来越多的音乐人主动在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的腾讯音乐人平台发布自己为武汉紧急创作的原创公益歌曲,首批数十首凝聚着众多音乐人心血和祝福的励志公益歌曲成为平台上一道动人的风景线,歌曲受到广泛的欢迎、传唱和转发。与此同时,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全民K歌也纷纷上线了疫情专区,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助力;腾讯音乐人也进一步发起了名为“众志成城,武汉加油!”的原创公益歌曲倡议征集活动,聚合更多音乐人的优质音乐作品与心意,用音乐打开被疫情困扰的心门,“声”援武汉,为抗击疫情助力。

一位音乐人在他创作的作品后附上了留言:“《武汉人民,请别悲伤》。希望这首歌,通过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平台,可以让更多的人听到,希望谨以此歌,献给那些白衣天使,献给为百姓分忧的政府工作人员,你们是这次战役最坚强温暖的力量,你们是最可爱的人。为自己是腾讯音乐人也贡献一份音乐人的责任。”

另一位音乐人写道:“《武汉,我们在一起》这首歌,是全国各地数十名歌手通过手机录音远程合唱制作的合唱歌曲,希望能给武汉人民和抗疫勇士们送去温暖、鼓舞和力量。武汉,我们在一起!”

图片1

图片2

目前,首批数十首腾讯音乐人为武汉加油打气的战“疫”公益歌曲已正式上线。其中,段思思、谭旋、陈夔、马涛、吴涛等17位来自武汉的文艺工作者为被病毒侵袭的武汉祈福加油的《武汉伢》,一经上线即被《新闻联播》官方微信转发。同时,好妹妹乐队为所有一线医务工作者创作的《藏不住的微笑》,AR刘夫阳与Q.luv合作的鼓舞人心的《希望》,歌手崔子格与台球世界冠军、花式九球天后潘晓婷合唱的励志歌曲《使命》,歌手蒋舟致敬医护人员的《最美逆行者》等,也纷纷为抗击疫情而生,唱出了国人心声,为武汉人民和抗疫勇士送去温暖、鼓舞和力量。

作为音乐行业的一份子,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正在积极调动音娱生态力量,用音乐战“疫”,为全民战“疫”传递信心,并在这个特殊时期温暖陪伴每一个人。集团旗下四平台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全民K歌均于第一时间上线了防范疫情、抗击肺炎的专区,利用多媒体矩阵与音视频、歌单、电台、用户故事等多种内容形式,并通过来自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的权威新闻源,向广大网友普及正确的疾控知识与新闻资讯,传递正能量。

QQ音乐在新型肺炎疫情消息传出后即在第一时间推出 “武汉加油”正能量歌单,让更多人通过音乐为湖北、为前线人员助力。酷狗音乐发起了“一人一句祝福 为武汉加油”活动,网友在留言区为武汉打气、为医务人员祝福。看到武汉医用物资紧张的消息,酷狗直播旗下的众多主播更是自发捐款、并捐赠一批医用口罩,支援奋战前线的医务工作者,向他们献上谢意。酷我音乐则特别联合人民日报与健康时报推出抗肺炎权威解读栏目,并通过明星宣讲的形式,进行科学防控指导。全民K歌发动多位艺人、音乐人空降歌房送温暖,陪伴用户度过宅在家里的时间,和全民一起演唱正能量歌曲。

音乐战“疫”持续打响,为疫情中的人们送来了温暖与鼓舞的力量。在腾讯音乐人公益歌曲征集活动上线后,平台迅速获得音乐人响应,收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音乐人们的投稿和留言,在活动页面下,腾讯音乐人们也踊跃分享创作心得与战“疫”心情,希望用音乐贡献一份力量。腾讯音乐人平台将持续倡议号召更多原创音乐人加入创作,用音乐战“疫”,为广大群众、奋斗在一线的医疗医护人员,以及每一位正在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的各行各业从业者带去歌声的激励与慰藉。

为疫情关上家门,让我们用音乐打开心门!武汉加油,中国加油!音乐战“疫”攻坚战,我们携手向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