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携手抗疫 江西银行发放首笔支持防疫信贷资金

网编:谷雨欣 2020-02-11

众志成城,携手抗疫。为贯彻落实江西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支持我省抗击疫情医疗产品生产企业如期完成生产任务,江西银行积极践行“江西省自己的银行”使命担当,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力度,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建立了随时申请,随时申报,随时审批机制。并于29日授信首笔支持防疫信用贷款2000万元,帮助江西3L医用制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3L集团”)全负荷生产医用防护口罩,支援阻击疫情。

“江西银行将全力以赴做好防疫相关医疗产品生产企业和上下游企业的资金保障,为打好防疫攻坚战展现金融担当、贡献金融力量。目前,已组织专人走访省内与本次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机构、药品和器械设备生产企业和上下游企业,对接金融需求,提供专属信贷规模,开通绿色审批通道,确保防疫生产资金的及时到位。”江西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对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安排专人跟进、专人受理、优先审查审批、第一时间配合出账,帮助企业快速获得流动资金,支持企业生产和销售,保障医疗物资供应。对于暂时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及受疫情影响遇到困难的企业,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江西银行做到“不压贷、不抽贷、不断贷”,支持企业战胜疫情灾害。

1月29日,江西银行高新支行将3L集团2000万元授信上报后,总行集中配置审批资源,启用授信绿色通道,通过该行“掌上办公”系统,进行远程审核,安排专人跟进审批工作,做到了当日申报,当日审批,并于30日上午实现贷款资金到账。

据悉,3L集团主营业务为一次性无菌医用高分子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生产的医用防护口罩和外科手术口罩可防止百分之九十五的细菌感染,企业标准均高于国家对这两种防护口罩的标准。公司生产的医用防护口罩曾在2003年抗击“非典”疫情中做出过重要贡献。企业已于1月27日全面恢复防护口罩的生产,产能也由春节前的8万片/日提升至15万片/日,且坚持在突发疫情面前不涨价,不屯货,稳定市场价格。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