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保险频道

新华保险北京分公司党委:抗疫情,保客户,促发展

网编:胡立群 2020-02-11

图片1

北京作为首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决不能有丝毫松懈。新华保险北京分公司地处首都,拥有12000多名内外勤队伍,防控任务非常艰巨。面对人员返京高峰和复工复产的严峻挑战,落实总公司党委部署,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内外勤队伍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合理调配,创新手段,坚持做好客户服务,业务拓展,队伍培训,合规经营,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1月22日,接到新华总公司下发的《新华保险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预案》后,北京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成立应急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总经理孙保收担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

北京分公司党委分别于1月31日、2月3日、2月4日、2月7日召开了4次党委扩大会议和疫情防控碰头会,研究落实中投公司党委和总公司党委的通知精神。强调员工健康、疫情防控重于一切,安排部署具体工作。

党委班子带头赴现场值守,做好指挥调度。1月31日、2月6日,孙保收同志分别到海淀联合营业区职场,看望值班人员,了解职场和员工防护工作落实情况。

各级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一是积极响应分公司党委号召,做好上传下达;二是领导干部身先士卒、扛起责任、靠前指挥,按照党员优先原则安排值班,疫情期间,党员值班人次占比超过三分之一;三是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组织在京及离京人员全面摸排工作,及时上报相关信息,构筑群防群治防线;四是积极响应分公司党委号召,除积极参加分公司集中捐款外,还纷纷以个人或团队名义捐款、捐手套等物资至武汉疫区。

疫情防控中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党员干部,如,奋不顾身率队战斗在第一线的海淀党总支书记金爱丽;勇担使命、以身作则,及时为广大职工抢购防控物资的第一党支部党员陈国泳;积极参加社会防控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李伶、余洋、王月英。分公司累计收到内外勤捐款人民币近62万元。

北京分公司党委十分重视防疫工作舆情引导,积极宣传分公司党委抗击疫情举措、基层党组织工作动态和优秀党员形象,强化战斗堡垒宣导正能量。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共同战疫”专栏,制作并推送5期文章,并在中投生态圈及时发布。

1月22日起每天排查客户出险情况和员工健康状况,报送总、分公司,严格落实“日排查、零报告”制度。1月27日、2月5日两次组织摸排离京员工返程信息。对保安、保洁、绿植等外包及派遣人员也进行了全面摸排。目前尚未发现有感染病例。

保障客户服务。启动理赔应急响应预案,开通绿色通道,调整保全规则,优化两核业务规则,取消相关赔付限制,提供无保单理赔、预付理赔等服务。利用新时代销售平台、移动保全平台进行销售支持,引导客户通过掌上新华APP、微信等工具办理业务;为临柜客户主动提供防护。

在做好防控、确保安全的同时,北京分公司党委、行政班子提早考虑、部署节后加强创新、恢复运转的工作举措。通过腾讯、钉钉、微信、新华E学等渠道组织进行线上会议、培训和业务安排,促进业务平稳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