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政经频道

武汉市副市长:向李文亮医生表示哀悼 将全力配合调查组

作者: 常蕾 网编:陶凤 2020-02-07

WechatIMG1

2月7日,湖北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副市长胡亚波等通报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

武汉市常务副市长胡亚波:向李文亮医生表示哀悼 将全力配合调查组

武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亚波表示,李文亮同志在抗击疫情中感染了肺炎,经全力救治不幸逝世,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全市人民向李文亮医生和所有被病毒夺去生命的同胞表示深切的哀悼,向他们的亲属表示慰问。 “大家通过新闻媒体知道,今天经中央批准,国家监察委决定派出调查组来武汉,就群众反映的涉及李文亮医生的有关问题作全面调查,武汉市将全力配合调查组做好相关工作。”

武汉专家:瑞德西韦目前无明显不良反应

湖北省医疗救治组专家赵建平表示,瑞德西韦是体外试验效果最好的药物,但是还需要通过临床试验。目前这个药物没有明显的不良反应。

武汉市常务副市长胡亚波:雷神山医院1600张病床将于2月8日交付使用

武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亚波在会上表示,全市28家定点医院床位已经扩展到8885张,火神山医院1000张病床已经交付使用,雷神山医院1600张病床将于2月8日交付使用。

武汉市常务副市长胡亚波:武汉市还将增加5400个床位

武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亚波在发布会上表示,武汉市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候。省、市防疫指挥部正在将省委党校新校区、武汉市属四所高校改造成定点医疗点,将共增加5400个床位,收治已经确诊的轻症患者。

武汉专家:核酸检测阴性,临床表现疑似也会收治

针对新冠肺炎患者临床检测假阴性,导致实际感染者被遗漏的问题,省医疗救治组专家组组长、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赵建平表示,核酸检测阴性无法完全排除感染新冠病毒,医生会先行进行临床诊断,对临床表现疑似的病人进行收治,避免遗漏。

北京商报记者 陶凤 常蕾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