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华谊兄弟收关注函 需说明是否存在调节利润情形

出处:上市公司频道 作者:董亮 马换换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0-02-05

北京商报(记者 董亮 马换换)2月5日晚间,深交所向华谊兄弟(300027)发去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是否存在通过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调节利润的情形。

据悉,1月24日,华谊兄弟披露《2019年度业绩预告》, 预计2019年亏损约39.67亿元至39.62亿元,主要原因为计提商誉减值准备、长期股权投资及其他资产减值准备等。对此,深交所要求华谊兄弟进一步说明导致本期业绩大幅亏损的原因,包括各业务板块的经营业绩以及计提商誉减值准备、长期股权投资和其他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情况。

此外,2019年三季度末,华谊兄弟商誉余额19.47亿元,其中包括收购浙江东阳浩瀚影视娱乐有限公司形成商誉余额7.49亿元,收购浙江东阳美拉传媒有限公司形成商誉余额7.44亿元。深交所曾在2019年半年报问询函中要求华谊兄弟分别说明形成商誉各标的是否存在减值风险,华谊兄弟回复形成商誉各标的未发现存在减值迹象。

对此,深交所要求华谊兄弟逐项列示前述商誉形成过程,结合各标的历年业绩承诺的完成情况、各商誉出现减值迹象的具体时点、预计计提的减值金额等,说明2019年度计提大额商誉减值的原因和合理性;结合形成商誉相关资产的行业情况及政策,商誉减值测试过程中的重要假设、关键参数等减值测算过程,说明以前年度减值准备计提是否充分,本次商誉减值准备计提金额是否合理准确,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

深交所还要求华谊兄弟补充说明拟计提减值准备的各项长期股权投资及其他资产明细情况,包括减值迹象发生的时点、减值测试的过程、计提减值准备的原因,以前年度减值准备计提的充分性和准确性,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说明公司是否存在通过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调节利润的情形。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