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苏州银行:首笔4000万抗疫专项贴息贷款 落地跑出苏州速度

网编:孟凡霞 2020-01-31

一场与疫情抢时间的授信支持刚刚在苏州银行结束。1月31日,苏州银行完成对苏州某上市医药集团专项授信,用于支付疫情防控相关生产费用。经公告流程后,首笔贷款4000万元将于2月1日投放到位。这是苏州银行自1月30日实施调配专项信贷10亿元、贴息1000万元政策,以金融实招支持抗疫以来,短短2天内落地的首笔超3000万以上大额信贷支持业务。该项贷款享受苏州银行提供的“降利率、惠企业、系民生”政策,利率优惠100BP。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苏州银行跟踪了解到苏州某上市医药集团作为抗疫业界主力企业,为应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维持抗流感药物(盐酸阿比多尔片)、提高免疫力药物(匹多莫德口服溶液)等相关抗疫药物生产线春节期间满负荷运行。该类药品为各地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临床所急需,用量大,易短缺,市面已出现缺货局面。企业紧急需要采购原辅料和支付生产费用,以扩大产能,保障供应需求。

生命重于一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死飞驰,刻不容缓。针对企业上述困难,苏州银行快速反应,秉持“主动对接、充分优惠、高效服务”原则,成立专项应急工作小组,为疫情防控和社会民生领域企业开通信贷支持绿色通道,并抽调精干力量于2日内快速完成尽职调查、授信审批、贷款发放准备等工作,将于2月1日完成4000万元贷款投放。

自本次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苏州银行类似与疫情赛跑的动作不胜枚举。1月24日农历年除夕,苏州银行得知苏州火车站因疫情接到的全额退票需求剧增后,在春节假期内紧急增派人员到岗,协助市财政局临时调拨1000万支援苏州火车站,保障市民利益。1月30日在江苏宿迁,苏州银行为江苏亿茂滤材有限公司全程搭建跨境支付“绿色通道”,当天向国外供应商支付65万元原材料聚丙烯母粒款项,用于医用口罩生产以支援武汉疫区。

苏州银行不仅通过苏州市红十字会首批专项捐款人民币500万元,以资金全力支援苏州和武汉两地抗击疫情,更是发挥金融服务优势,调配专项信贷10亿元、贴息1000万元,以实实在在的优惠举措加大对防疫相关企业以及民生保障行业的信贷支持,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后续,苏州银行将继续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力度,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通过预留专项信贷资金,在定价方面给予优惠,提供资金划付便利等措施,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和社会民生领域企业,与全国人民携手,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