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甘肃银行捐款300万

网编:胡立群 2020-01-2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严峻形势,甘肃银行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监管部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全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工作要求,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并成立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急、最重要的工作,采取最严措施,加强联防联控,科学有序开展防控,切实保障广大客户、员工的健康和安全。

实行最严防控措施。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进入“战时状态”,主要负责人取消假日休息在岗带班,加大员工疫情排查力度,春节期间员工出省、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出现疑似或确诊病例都要及时报备,逐级上报。强化营业网点防疫管理,向营业网点配发口罩、消毒液、红外电子温度计、酒精等必需品,对柜台、自助服务机具等设施进行消毒。营业网点收付现金采取紫外线照射40分钟以上的消毒方式进行消毒处理。教育引导员工做好自身和家人防护工作,避免外出活动、不去人流密集区域,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落实监管工作要求。积极响应人民银行部署,做好结算服务。春节期间将小额批量支付系统贷记业务单笔金额上限调整为5亿元,确保防疫捐款资金汇划工作及时到位。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与疫情防控有关的业务随到随办、优先办理,防疫救灾财政资金划转、各类政府机构和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业务特事特办、急事急办。

提供高效金融服务。营业网点实行轮换开门营业制,确保每个区域内始终有一家营业网点能够为客户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通过微信公众号、互联网发布各类服务渠道使用方法,倡导“手机网银更加方便,如无必要少去网点”,引导客户多使用电子渠道、自助渠道办理业务。主动与有关政府部门和医院、卫生、医疗和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制造等企业对接,积极提供信贷需求先审先批、资金利率优惠、开通特殊服务通道等疫情防控综合金融服务。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决定为全省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捐款300万元。对涉及抗击病毒、防控疫情的捐款、财政资金等,一律免除汇划等所有费用。对由于疫情造成经营困难的企业贷款逾期的,可以延后还款期限;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疫情期间在甘肃银行的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发生逾期的,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在做好金融服务的同时,利用网点电视、电子屏等一切可利用的设施,加强疫情防控科普宣传,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相关知识,引导社会公众理性科学地做好疫情防控。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