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疫情不容缓,企业总动员丨有捐款上亿,有援助设备,有专业服务⋯好样的!

出处: 作者: 网编:胡可 2020-01-25

在这个注定让人难忘的春节里,武汉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截至1月24日24时,国家卫健委收到29个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287例,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5197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230人,尚有13967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针对武汉目前的情况,不少企业也在第一时间伸出了援手,大家纷纷捐钱、捐物资表达着自己的爱心。

微信图片_20200125222819

图片来源:新华视点

01

捐款

快手向武汉市捐赠1亿元抗击新型肺炎

1月23日,面对疫情,快手科技决定向武汉市政府捐赠1亿元,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下称“新型肺炎”)尽一份力。

据悉,快手已经通过湖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向武汉捐赠5万个“N95”口罩,并开始联合执行伙伴和公共部门发放给医院、交通枢纽和居民社区。包括快手武汉分部的两千多名员工在内,武汉人民站在防疫战斗的最前沿。

此外,从1月22日开始,快手上线“肺炎防治”频道,向数亿用户及时传递疫情的准确信息,尽最大力度普及防治知识。快手精选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湖北日报等100多家媒体号,和健康中国等政务号在快手发布的疫情视频,持续更新在快手App、快手极速版,总点击量已超20亿次;同时,普及防疫知识的“口罩防护”魔法表情已经上线。

恒大集团向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2亿元

抗击疫情,房企也在行动。据武汉新闻广播消息,1月24日下午,恒大集团向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2亿元人民币。

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接受捐赠相关负责人表示,捐赠的款物原则上由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武汉市慈善总会、武汉市红十字会将依法依规公布捐赠接收和使用情况,接受社会监督。

据了解,武汉市慈善总会是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指定的接受捐赠的指定账户。

字节跳动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2亿元,成立抗击新型肺炎专项基金

1月25日大年初一,抖音和今日头条的母公司字节跳动,宣布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2亿元,设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医务人员人道救助专项基金。

据介绍,该专项基金主要用于保障工作在抗击新型肺炎一线的医务人员。如果医务人员在一线不幸感染,将获得10万元救助;如果有其他巨大贡献或付出,将获得最高100万元的救助。具体救助规则,将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公布和执行。

“希望这个保障基金,能够成为政府保障的补充,给前线的医务人员提供到帮助和支持。”字节跳动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此之前,为了让用户实时了解疫情进展和防疫知识,字节跳动旗下产品已经上线了相关频道和专题:今日头条上线了「抗击肺炎」频道,并发起“发热门诊医院名单”话题,呼吁新型冠状病毒密切接触者尽快就近就医;抖音也上线了「抗击肺炎疫情」专题页,同时提供疫情相关媒体直播,第一时间分享疫情相关权威信息。

万科公益基金会向武汉红十字会捐赠1亿元人民币,用于抗击新型肺炎

1月25日,万科官方微信平台“万科周刊”发布消息称,万科公益基金会决定向武汉红十字会捐赠1亿元人民币,帮助武汉抗击新型肺炎疫情。万科方面表示,捐赠主要用于武汉疫区前线抗击及防治工作,包括药品、医疗用品、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护目镜等急需物资的采购,以及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帮助和激励。根据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此前发布的第4号通告,当前急需用于疫情防控的物资,包括:医用设备、医疗设备、试剂、药品、防护设备、消洗设备、耗材(其中口罩需求量较大)等。

碧桂园捐赠1亿元设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基金

发生在武汉等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1月25日,碧桂园集团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碧桂园集团决定捐赠1亿元人民币,设立首期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基金。

据碧桂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笔捐赠将主要用于支援武汉及周边地区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包括采购手术衣、护目镜、口罩等急需医疗物资。同时捐赠的还有首批6万只专业医用防护口罩。

万达集团向武汉捐款1000万元

房企抗击疫情的行动,仍在持续。1月25日,据万达集团官网消息,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5日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帮助武汉人民抗击疫情。

万达集团方面表示,相信在党中央及各级政府坚强领导下,我们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一定能尽快控制疫情,打赢这场新型肺炎防控战。

东风公司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抗击新型肺炎

1月24日,北京商报记者从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公司”)获悉,面对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东风公司紧急决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此外,东风公司还将根据社会需要继续予以必要的援助和支持。

据悉,东风公司总部及旗下部分企业地处疫情高发的武汉市,东风公司党委密切关注疫情变化,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目前,东风公司已经及时组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专题会,对防疫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和部署,努力担当中央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全力支持配合湖北省切实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国华人寿向武汉捐款3000万元,并向一线医护人员捐赠保险

1月24日,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华人寿”)宣布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现金3000万元,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并对在湖北省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捐赠每人20万元保额的保险。

据悉,本次国华人寿捐赠的3000万元款项将由武汉市慈善总会悉数下拨到医疗机构,用于定点医院在救治过程中急缺的各类医疗物资。

同时,针对此次疫情,国华人寿已在第一时间出台紧急预案开通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流程,并开展一系列应急响应、理赔服务等工作。春节期间,客户可以通过国华人寿7×24客户服务专线95549进行报案。

泰康保险向武汉捐赠1000万元,并向十万医护人员捐赠保险和物资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起社会高度关注。1月24日,泰康保险集团向武汉市抗击疫情捐赠仪式在武汉市政府举行,作为楚商企业代表,泰康保险集团宣布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中南医院、武汉同济医院等医疗防疫机构,捐赠一千万元用于抗击疫情,并捐赠15万只医用外科口罩。此前1月22日,泰康对奋斗在武汉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前线的十万余医护人员捐赠每人20万元保额的保险,目前已承保生效。

据了解,上述保险产品包含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引发的被保险人身故责任和高残责任,该团体保险保障方案由泰康养老承保。

此外,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作为泰康保险集团发起设立的慈善组织,通过泰康健投医疗供应链,紧急采购15万只医用外科口罩捐赠武汉。

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表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经发生,一场关系到全国人民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已经打响。目前,泰康旗下各保险子公司已及时公布应对服务举措,为客户及家属提供便捷的理赔服务,旗下各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人员仍然坚守岗位,抓好医疗质量和安全管理,确保应急处置工作及时有效开展,确保客户生命安全。

02

捐物资设备

格兰仕第一批光波炉蒸烤箱送达武汉协和医院

1月23日,格兰仕紧急调拨的第一批救援物资,包括高效杀菌消毒的光波炉、健康烹饪蒸烤箱已经送达武汉,支援医疗机构做好防控工作。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三版)指出,根据对SARS-CoV和MERS-CoV的研究,冠状病毒对热敏感,56°C保持30分钟可有效灭活病毒。格兰仕是一个专业制造健康节能家电的企业,自主研发的光波技术具有高效消毒杀菌的功能。日前格兰仕通过媒体报道了解到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第一时间组织发动当地工作人员,紧急调拨一批光波炉、蒸烤箱驰援武汉。

联想集团向武汉应急医疗工程紧急援助所需所有IT设备

自武汉爆发疫情以来,各大企业纷纷伸出援助之手。1月25日,联想集团宣布向武汉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建设蔡甸应急防控医院所需的所有IT设备。

据介绍,联想集团已启动紧急驰援武汉行动,向武汉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建设蔡甸应急防控医院所需的所有IT设备,以加快应急医院的尽快落成与投入使用。武汉疫情牵动着每个联想人的心,武汉拥有联想目前全球最大、最先进的自有工厂——武汉基地,并连续三年蝉联湖北省进出口企业的冠军。

IQAir向武汉救治医院提供净化设备

1月24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瑞士空气净化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IQAir第一时间采取行动,联络多家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定点救治医院,并第一时间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武汉协和医院的放射科、呼吸科等有关科室赠出第一批IQAir HealthPro 250空气净化器,为疫情防护工作助力。武汉其他多家重点救治医院的发热科、呼吸科、感染科、急诊科、放射科等科室也在密切沟通中。

同时,IQAir迅速安排供应链优先IQAir口罩武汉区域供应,在口罩货品供应紧张的情况下,为武汉区域紧急调货。

叮当快药加大疫情急需用品供应力度

1月24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叮当快药相关负责人处获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叮当快药联合多方生产企业积极应对激增的市场需求,针对医用防护口罩等疫情急需用品,加大供应力度绝不涨价,承诺全国15个城市,数百家药店春节24小时服务不打烊。

目前,叮当快药各项业务在武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全国15个城市的运营仍在持续,叮当快药的药师、医生、客服、店员、配送等一线人员已经连日加班加点,处于高饱和运转状态。整个春节期间,叮当员工在岗位随时待命。

03

提供"点穴"服务

腾讯上线“发热门诊地图”

1月24日,北京商报记者从腾讯获悉,为了向民众提供相关信息和科普服务,腾讯上线“发热门诊地图”等疫情服务,方便怀疑自己染病的市民,准确地找到定点收治医院及设有发热门诊的医院。

据悉,市民可以在微信支付页的“医疗健康”找到这份地图,或者在微信中搜索“腾讯健康”小程序,以及在微信“搜一搜”中搜索“发热门诊”等关键字。

以广州为例,“发热门诊地图”收录了全市125家发热门诊,其中包括8家定点收治医院。根据手机的定位,用户能够在最短时间内找到距离自己最近的发热门诊,通过手机导航,找到最佳到达发热门诊的路径。

除了广州以外,“发热门诊地图”还收录了全国各地城市的定点收治医院和发热门诊信息:武汉61家、深圳49家、北京89家、上海115家、南京55家、昆明16家、成都191家、宁波46家、内江23家、宜宾26家、随州11家、青岛33家、苏州78家,并将陆续更新、新增各地的发热门诊。

此外,“腾讯健康”小程序还开通了线上“找医生”功能,提供线上医生咨询服务。来自全国各地的呼吸内科医生,通过微信便捷的图文交流,提供7*24小时的专业意见。

同时,用户还可查看腾讯医典实时更新的疾病预防知识,做好必要的准备。据悉,腾讯医典组建了科普专家团,包括国家卫健委高级专家组成员、中国疾控中心首席专家曾光;解放军总医院呼吸科教授,原中华医学会内科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刘又宁等。

腾讯医典专家团将实时跟进肺炎疫情进展,就公众最关心的话题第一时间进行解读。目前,刘又宁已在腾讯医典开设专题直播,就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出现哪些症状必须就医、如何预防等问题为公众答疑解惑。

今日头条上线“抗击肺炎”频道,聚合疫情信息和防疫知识

随着新型肺炎疫情形势的不断变化,1月23日,今日头条上线“抗击肺炎”频道,帮助用户聚合疫情最新进展和科学防疫知识。

目前,“抗击肺炎”频道位于今日头条频道导航栏第四栏。用户打开今日头条,点开“抗击肺炎”频道,即可浏览实时追踪的疫情状况、新闻报道、权威解读、患者状况以及如何防治等内容。

“希望这些即时更新的信息,能帮助大家更好地保护自己和家人。”今日头条相关负责人表示。

丁香医生上线“防范新型肺炎•湖北地区免费义诊”

1月24日,丁香医生微信公众号发文称,为让大家平安健康过年,身体不适时能及时联系上医生专家,丁香医生特别推出“防范新型肺炎·湖北地区免费义诊”。

据悉,丁香医生在线问专家,平均15分钟能得到响应。丁香医生方面称,如果专家评估建议需前往医院进一步检查,请务必重视,自觉就医不拖延。

国开行20亿元应急贷款驰援武汉抗击肺炎疫情

1月24日,据武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国家开发银行(以下简称“国开行”)今日向武汉市发放应急贷款20亿元,用于支持武汉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工作。

据了解,为积极支持武汉市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国开行湖北分行调集精干力量,佩戴口罩、科学防护、集中办公,国开行在1月24日除夕一天内完成授信审批、资金发放支付全流程工作,并于当天全部到位。贷款将专项用于医疗救助、应急设备采购、工作经费等与疾病治疗及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各项用途。

下一步,国开行湖北分行将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发展,在做好员工安全防护工作的同时,为武汉市以及各市州疫情管控、人民民生福祉履开行之责、尽开行之力,与全省人民一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抗击疫情。

中国人寿向武汉18万名医护人员捐赠900亿保额保险

1月24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在20日、22日第一时间启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服务预案,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升级多项服务举措的基础上,又决定向湖北武汉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捐赠保险保障,每人保障额度为50万元,风险保障总额度达到900亿元。

据了解,中国人寿向在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本地医护人员和外地支援医护人员提供“守护天使医护人员特定保险”方案,保障责任为: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导致身故及因意外伤害导致身故赔付50万元,因意外伤害导致身体伤残依据伤残等级给付伤残保险金。保险期间一年。该保险捐赠对象共涉及在汉18万名医护人员。

根据目前通报,武汉市共有15名医务人员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另有1名为疑似病例。在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控上,医护人员是用自己的生命组成了保护伞,守护着亿万百姓。

中国人寿表示,公司将积极做好保险服务工作,及时对接政府部门,第一时间为相关医护人员提供简捷、品质、温暖的保险服务。同时,公司线上理赔7×24小时随时待命,其他客户可以通过95519客户服务专线、寿险APP、微信等平台快捷完成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理赔申请。

中国平安向全国800万医护人员提供专属风险保障

为更好保障身处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其家属,中国平安宣布为全国800万疾控和医护人员无偿提供专属风险保障,人均保额50万元,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保驾护航,共同抗击突发疫情。

该保险保障由平安产险提供,若医护和疾控人员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致残、身故,平安产险将为每人提供最高50万元的救助金,并承担防止感染蔓延所发生的转移安置费用。此外,若医护和疾控人员确诊感染后,其家庭成员确诊受其感染导致致残、身故,平安产险也将提供最高50万元的救助补偿金。

据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平安充分调动整合集团内外多方资源,旗下保险系列公司包括平安人寿、平安产险、平安健康险、平安养老险等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快速设立7×24小时线上问诊及专人理赔服务,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启动特案预赔服务。针对疫情推出取消药品、诊疗项目、定点医院等五大限制,通过平安好医生APP平台免费向全国人民发放千万只医用口罩。平安好医生APP还在第一时间开通了新型肺炎问诊专区,由呼吸科专家针对该疾病进行7*24小时实时答疑,判定疑似病例,告知应对措施,避免延误病情。平安AskBob健康管家还上线了疫情消息专区,每日更新疫情进展,方便公众及时了解疫情变化。

04

物流行业驰援疫情

在疫情面前,中国邮政、顺丰、京东物流、百世快递等邮政、快递企业同心协力,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

顺丰:两架“专机”起飞

1月24日下午2时30分,一架载有16吨医疗物资的顺丰航空飞机在武汉天河机场安全落地。这是1月24日武汉迎来的第二架由顺丰航空运来医疗物资的飞机,第一架已于12时05分抵达武汉天河机场。

据了解,此批物资由顺丰航空募集,主要是药品和口罩,一共32吨。两架飞机为顺丰集团申请的加班专机,分别由深圳和杭州起飞,皆是当天往返。

菜鸟&顺丰:上线“心脏仓”口罩应急配送

1月24日,天猫超市联合菜鸟、顺丰正式上线了位于浙江嘉兴的全国口罩应急“心脏仓”,所有天猫超市补货的口罩,将可以通过嘉兴“心脏仓”实现一仓发往全国。

据了解,“心脏仓”上线后,所有进仓的补货口罩不用再进入分省市地域仓再发出,可以直达到各城市消费者手中。

天猫超市事业群总裁李永和表示,这个春节,天猫超市会倾超市生态全力,携手合作伙伴努力实现服务不打烊,保证急需用品不涨价,尽力与品牌商保持最大量的防护品生产与供应。

中国邮政:物资直达武汉

1月24日凌晨,在武汉“封城”限制下,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珠海市分公司收寄的防疫物资直达武汉,该批物资也在迅速地投递到客户手上,以提供给病人使用。

在武汉,当地邮政优先处理发运防疫物资。从21日开始,武汉邮区中心局共处理进汉医疗药品物资7批次1200余箱,主要为广州、上海和南京等地区发往武汉医院和医药公司的相关中成药颗粒,以及部分口罩等防护用品。

京东物流:紧急调配运输车

1月24日,京东宣布向武汉市分批捐赠100万只医用口罩及6万件医疗物资,以缓解当地医疗物资短缺的局面。首批物资目前正在配送途中。

同时,京东物流启动应急方案,建立每日排查机制,对全国所有营业部每日在岗人员进行排查。此前,1月21日晚上22点,京东物流接到一通来自湖北宜昌药厂的求援电话,药厂生产的800箱共16000盒磷酸奥司他韦颗粒需要紧急送货,京东物流连夜紧急调配到两辆物流车,将药品及时送达。

百世快递:免费运输捐赠物资

1月24日下午5点,百世集团免费提供一辆货车,载着由中国绿化基金会进行物资捐献的1200瓶消毒液和洗手液,从天津出发开往武汉。

据百世快递链路经营中心天津运输部高级运力经理朱磊介绍,首批从天津发往武汉的物资在发车前已就物资清单、出发人员及车辆进行了报备,抵达武汉后将严格进行体温检测、物资及车辆消毒工作。

德邦快递:免费为武汉地区运输救援物资

1月25日,德邦快递在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为支援疫情防控,德邦快递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通免费向武汉地区运输配送救援物资的绿色通道服务,直至当地物资紧缺问题得到解决。

为提高效率,上述服务将开放给公益机构、医疗机构、企事业单位等有组织的救援团体,请提前确保救援物资有接收方。有相关需求的组织机构可拨打专项电话:13917258981、18043320078,德邦快递会安排专人对接协调。

武汉配送如常,菜鸟天猫超市开通口罩应急“核心仓”

1月24日,大年三十早晨7点30分,菜鸟位于武汉天猫超市仓库,员工早已自觉全员到场,开始一天的订单生产。仓内的米面粮油、生活用品和口罩、消毒液等预防物资被打包成包裹。春节期间仍在值守的丹鸟物流配送员,将这些装着年货的包裹交付给武汉消费者。这些坚守岗位,让一切运转如常的配送员,也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同日,菜鸟向武汉春节值守的快递员提供的4万口罩已在陆续下发,除了丹鸟配送员之外,武汉的四通一达快递员也能免费获得口罩。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