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电商频道

京东物流为一线员工开通高铁春运返乡列车

作者:赵述评 网编:王晓然 2020-01-24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为了帮助员工解决返乡难题,2020年春节前夕,京东物流联动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铁路局”)开展“京心为你 送爱回家”2020春节返乡公益活动,为奔波在外的京东物流一线员工开通高铁春运返乡列车。同时,还为专列高铁上的旅客准备了“暖心礼包”,温暖他们的春节团圆路。

WechatIMG2139

1月22日(农历腊月廿八)上午11点10分,京东物流北京霍营乡营业部的车宝伟一家三口乘坐的G125次高铁列车准时从北京南站发车。与以往乘坐的任何列车都不同,这一次他们的回家之旅,不仅有京东物流的“娘家人”送站,周围同行的也是京东物流的一线员工。

据京东物流华北区副总经理李磊介绍,在春节返乡季如何为员工解决返乡问题,从路线选择到路线安排上,提前做了功课。从公司内部看,河北、山东、安徽等地在京员工最多,返乡票购买不容易,在2020年春节前夕,京东物流联动北京铁路局开通了这列京沪高铁返乡列车,还帮助员工预定北京始发的车票。

对于那些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工作岗位的员工,京东物流更是全力做好福利保障工作。京东物流投入近1亿元,提供高于国家法定标准的补贴,支持员工将子女接到身边过团圆年。据悉,这项名为“我在京东过大年”的专项福利,自2014年至今已累计投入超5亿元,帮助近50000个员工家庭春节团聚。

此外,京东物流还将在仓库、分拣中心、快递站点举办送福字、包饺子、发放暖冬礼包等一系列文化关怀活动,为春节坚守岗位的一线员工送去最暖心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