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国际频道

美国疾控中心预计宣布新型冠状病毒在美首例感染案例

作者:杨月涵 网编:陶凤 2020-01-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杨月涵)北京时间22日凌晨,央视新闻报道称,美国媒体CNN援引消息人士称,预计在当地时间周二下午,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公布新型冠状病毒首例在美感染案例。目前尚无法确认感染者是否曾前往中国,以及是否已传染至其他人。此外,CNBC也报道称,CDC已经确认美国首例冠状病毒病例,但CDC没有立即做出回应。

1月20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根据《国际卫生条例》,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将就新型冠状病毒成立紧急委员会,并将于22日召开会议。在1月21日的外交部例行发布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本着公开、透明,及对全球卫生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中方将参加会议分享疫情信息,并对疫情进行科学研判。中方愿继续深化国际合作,与国际社会携手应对疫情,共同维护地区和全球的卫生安全。

据了解,目前中国境外共计确诊4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日本1例已康复出院,泰国共计2例,其中1例已痊愈并返回中国。1月21日,海外新增2例新型冠状病毒疑似病例,分别为澳大利亚1例和菲律宾1例。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