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红桥市场2020年将借助文化业态促转型

出处:商经 作者:刘卓澜 网编:王晓然 2020-01-19

虹桥2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刘卓澜)历经多次转型升级,红桥市场从最初的马路市场变身为原创珠宝设计交易中心,2020年红桥市场将把重心转移在文化板块的布局。1月18日,北京商报记者走访红桥市场了解到,2020年红桥市场将在多方面布局文化业态,例如启动非遗传播孵化园、推出天坛IP产品、发布冬奥产品线等。北京红桥市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徐泽表示,通过文化产业的布局,让红桥市场不仅成为北京文旅结合的非遗旅游购物点,也能发挥红桥对外文化交往窗口的作用,传播中国非遗文化。

虹桥市场1

在孵化园方面,红桥市场将与北京京城非遗人才创新发展联盟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尝试和实践孵化园运营模式落地。同时,还将为艺术家开通电商销售平台和直播间、开通拍卖会资源,助力冬奥会产品研发。此前,红桥市场与北京京城非遗人才创新发展联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成为联盟旗下为非遗传承人提供设计、研发、展示、体验、销售、创业的基地。红桥与非遗联盟的合作促成“红桥大师讲堂”系列体验课程。目前“红桥大师讲堂”的签约老师已有11位,已开设了景泰蓝、雕漆、内画、折扇、万花筒、旗袍定制等十几个品类的课程。 

借势冬奥,推出自主研发产品。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红桥市场已经启动“迎冬奥1000天倒计时”主题展销馆,在征集的50多件“非遗+冰雪”冬奥文创作品,其中37件作品是红桥市场自主设计研发的产品。

此外,2020年正值天坛公园建园600年,红桥市场还与天坛公园在文创产品开发方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以天坛IP为切入点加持文商旅融合发展战略。通过红桥市场的原创设计平台,搭建天坛文创的销售平台。其中,红桥市场将联合珍珠、非遗、文化等板块,就文创项目、珠宝项目、教育项目、全民健身项目、快消类项目、数字科技和多媒体类项目等进行全品类研发与设计。红桥市场相关负责人解释称,通过这一举措,也是希望能够激活天坛文创产品向多品类、高质量发展,拉动天坛文创衍生品市场占有率。

经历过多次调整,红桥市场更加明确了自身文商旅融合发展方向。北京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赖阳表示,在云消费时代下,特色消费市场应该向现代交易中心区、主题商务中心区转型。提升整体产业层级,向具有展示、信息发布、订单管理、设计、商务办公、商务洽谈等功能转变,呈现螺旋式上升过程。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