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2020国际钢琴系列启幕 15位钢琴名家打造键盘艺术盛宴

作者:卢扬,郑蕊 网编:卢扬 2020-01-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1月14日,国家大剧院横跨整年的国际钢琴系列再启华幕,15位享誉国际乐坛的钢琴名家将接踵而至,与观众共襄钢琴艺术盛会。

公开资料显示,国际钢琴系列音乐会自2011年策划推出以来,凭借其高品位、高规格的演出水准,已经成为大剧院最具代表性的音乐品牌之一。9年来,已有超过九十位钢琴家通过这个舞台与北京观众见面,不同流派、不同风格、不同形式的演绎,不仅让观众见证了钢琴艺术的伟大璀璨,也目睹了世界顶级演奏家的迷人风范。

本届国际钢琴系列将继续秉承经典与现代、传统与创新的策划思路,努力拓宽钢琴艺术的内涵与边界,兼容并包,打造全新键盘概念,让更多听众走进音乐厅,近距离感受已拥有两千年历史的键盘艺术魅力,且不再将音乐会界定在古典钢琴的范畴内,更多爵士钢琴、二重奏、四重奏等演奏形式的引进、音乐会曲目的丰富和拓宽,试图吸引更多不同年龄、不同行业、不同爱好的乐迷,和爱乐者们共同构建和谐的观演文化。

据悉,此次15位自带“流量”的世界级钢琴家,将为观众奉献16场国际化水准的音乐会。其中,85岁高龄一代宗师菲利普·昂特蒙、“特立独行”的伊沃·波格莱里奇、声誉渐隆的青年才俊大卫·弗雷、贝佐德·阿布杜瑞莫夫、深受观众爱戴的“小爱”爱丽丝·莎良·奥特、第二位折桂肖邦国际钢琴比赛的女钢琴家尤里安娜•阿芙蒂耶娃、马林斯基“御用钢琴家”阿列克谢·沃洛丁、当代“贝多芬权威”鲁道夫·布赫宾德等将再次与北京观众见面。而作为首次应邀加盟国际钢琴系列的“新朋友”同样吊足观众胃口,来自法国的安妮·奎芙蕾克,凭借对本国音乐的诠释树立起了在乐坛上的声望,音乐中的高贵气息令众多同行望尘莫及;大器晚成的传奇大师阿纳托尔·乌戈尔斯基,拥有“化腐朽为神奇”的双手,年过百半的他一经被发掘便迅速轰动乐坛;亚历山大·康托洛夫因荣膺第十六届柴科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钢琴组金奖而名声大噪,而此次他在中国的首秀也将备受期待。更值得关注的是,殷承宗、陈萨、郎朗等中国钢琴家将再次大放异彩,为国际钢琴系列再添重磅砝码。此次郎朗的独奏音乐会,也将是这位钢琴巨星时隔近5年再度回归国际钢琴系列的舞台。 

因2020年正值“乐圣”贝多芬诞辰250周年,国际钢琴系列将以9场贝多芬主题音乐会作为重点策划。为本届国际钢琴系列开幕的钢琴家殷承宗,在曲目安排上也积极响应贝多芬主题,“音乐会上半场的《‘热情’奏鸣曲》,是我1959年在维也纳参加比赛时的曲目。但是,音乐是无止境的,61年来,每一次演奏都让我对这部作品有更多新的理解”。在发布会上,关于贯穿全年的贝多芬主题,刘小龙则表示,“贝多芬音乐能够流传至今、拥有强大的生命力,是其音乐中的动力性和疗愈功能。今年作为贝多芬年,我们不妨从国际钢琴系列的每场音乐会开始,亲临现场感受他音乐中的惊喜。所以‘贝多芬诞辰250周年’并不是一个标签,也不是一个宣传噱头,而是给予我们当代人与贝多芬有直接联系的契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