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故宫回应“大奔”开进故宫事件:痛心并致歉 将严格管理

作者:胡晓钰 网编:肖玮 2020-01-17

故宫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晓钰)1月17日,一位名为“露小宝LL”的网民在微博晒出一组周一闭馆日开车进入故宫的照片。故宫博物院于当日晚间通过官方微博作出回应,表示深表痛心并向公众诚恳致歉。今后该院将严格管理,杜绝此类现象。

“露小宝LL”的用户备注显示“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乘务员”。中国国际航空有限公司内部工作人员告诉有关媒体,发布图片的网友的确在国航担任乘务员,“但几年前就从国航离职了,只是微博认证没有更改而已”。

该事件在互联网上已形成热议话题。不少网友表达愤慨,认为该网友直接驾车轧故宫地砖,完全无视文物保护;更有网友指出故宫是中国人的故宫,是世界的文化遗产,不是有钱有权人任意撒欢儿的地方。不少网友都提出要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故宫禁车由来已久,可追溯到2013年。时任院长单霁翔解释过禁车原因,英国的白金汉宫、法国的凡尔赛宫,都不允许车辆穿行,“这是一个文化尊严的问题”。国宾或者外国首脑进入故宫都必须步行参观,酌情可使用电瓶车。当年10月,81岁的印度总理辛格因年龄原因乘坐电瓶车参观故宫。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