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北京重新评估30条特色消费街区 包括前门、大栅栏、华熙等

出处:商经 作者:王维祎 网编:王晓然 2020-01-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维祎)北京特色消费街区格局重塑。1月17日,北京市商务局发布消息,北京重新评估出的市级特色消费街区,不仅包括大家耳熟能详的前门(鲜鱼口)商业街、大栅栏商业街、琉璃厂、马连道茶叶街、南新仓等原北京市特色商业街,还首次增加了14条各具特色的新消费网红打卡街区,包括本市首条生活服务业示范街区中粮祥云小镇,充满夜经济活力的合生汇、华熙-live、常营、奥林匹克公园、荟聚,满足古都文化沉浸式体验消费需求的五道营、杨梅竹斜街,体现商文旅融合发展的画家村餐饮艺术街、东郎通州电影产业文化商业街、朗园park,以及满足大众餐饮需求的荣祥广场、方庄餐饮街等特色消费街区。

随着城市发展和消费需求的更新变化,一些特色商业街区因功能定位难以适应消费升级变化,逐步被市场淘汰;一些特色商业街区通过不断调整升级,适应市场变化,继续焕发生机;同时又涌现出一批新的满足消费新需求的特色商业街区。

不同于原有特色街全部集中在中心城区,此次30条北京特色消费街区,除传统型街区在朝阳区、西城区、东城区等中心城区外,新兴特色消费街区主要分布在石景山区、通州区以及顺义区等城市发展新区,空间分布更广、更合理。

北京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北京市商务局将继续指导市级特色消费街区提升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水平,改善消费者购物休闲体验。按照动态评估机制,定期组织第三方、专家学者、消费者、媒体对市级特色消费街区进行全面评估,根据评估结果更新调整市级消费街区名单,从而有序培育发展一批人气旺、特色强、有文化底蕴的消费街区,使其成为契合消费新趋势、促进线上线下、商旅文体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成为提升城市消费的重要载体,成为展示北京商业形象、彰显首都城市魅力的商业名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附 30条市级特色消费街区名单

簋街

南新仓

前门(鲜鱼口)商业街

南锣鼓巷

红桥市场

五道营

大栅栏商业街

琉璃厂东西街

烟袋斜街

护国寺街

马连道茶叶街

杨梅竹斜街

金融街中心区商业街

SOLANA蓝色港湾休闲购物街区

潘家园旧货市场

秀水街国际购物街区

酷车小镇

世贸天阶

合生汇深夜食堂特色餐饮街区

常营

奥林匹克公园

华熙-live

方庄餐饮街

北京台湾街

朗园park

荟聚

中粮·祥云小镇

荣祥广场

画家村餐饮艺术街

东郎通州电影产业文化商业街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