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华凯创意重组被否 系2020年首单

出处:上市公司频道 作者:董亮 马换换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0-01-16

北京商报(记者 董亮 马换换)重组事项筹划逾半年时间,华凯创意(300592)收购易佰网络90%股权的愿景最终未能实现。1月16日晚间,证监会官网披露消息显示,由于标的资产持续盈利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华凯创意重组被否。而华凯创意也是2020年以来首家重组被否的企业。

根据华凯创意最新披露的重组方案显示,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南平芒励多、罗晔、南靖超然、易晟辉煌、晨晖朗姿、繸子马利亚、李旭、黄立山及汇丰大通壹号合计持有的易佰网络9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易佰网络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未参与本次交易的易佰网络剩余10%股权,由公司后续根据易佰网络经营业绩等情况以现金方式收购。

经交易各方协商,易佰网络90%股权的交易价格为15.12亿元,华凯创意拟向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3亿元。

回溯华凯创意历史公告,早在2019年6月初公司就开始筹划上述重组事项,历时逾半年时间,最终于2020年1月16日迎来上会大考,但却未能获得通过。证监会并购重组委表示,标的资产持续盈利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四十三条的相关规定。

实际上,华凯创意此次重组进行的也并不顺利,曾先后两度收到深交所下发的问询函。

据了解,在华凯创意披露的重组方案中,交易对手罗晔系华凯创意实际控制人周新华的配偶,罗晔持有易佰网络25.51%的股权,而该事项遭到了深交所的追问。

深交所表示,本次交易前后,周新华配偶罗晔从不持有上市公司股份变为持有17.54%上市公司的股份,要求华凯创意结合前述股权比例变化情况说明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是否发生变化,是否构成《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十三条的规定重组上市。

资料显示,易佰网络是一家主营产品为汽车摩托车配件、工业及商业用品、家居园艺、健康美容产品、户外运动以及3C电子产品的跨境出口零售电商企业,通过亚马逊、eBay、速卖通、Wish、Lazada等第三方平台进行销售。财务数据方面,2017、2018年易佰网络实现营业收入分别约为9.16亿元、18.16亿元;当期对应实现归属净利润分别约为5130.38万元、1.07亿元。

交易对方也做出了颇为诱人的业绩承诺,易佰网络2019-2021年度实现的合并报表中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41亿元、1.7亿元、2.04亿元。

据悉,华凯创意主要为展馆、展厅等大型室内空间提供环境艺术设计综合服务,产品形态为各类文化主题空间展示系统。根据华凯创意披露的2019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19年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700万元-1170.75万元,同比下降25.39%-55.39%。

针对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华凯创意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不过未有人接听。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